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向武汉病毒研究院捐赠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1:08  新浪汽车

  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向武汉病毒研究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本报讯】7月9日,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向中国湖北省武汉病毒研究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帮助中国研究人员针对“非典(SARS)”的研究工作。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吴仪的会见中,向吴仪递交了捐赠款,并委托吴仪转交给武汉病毒研究院。

  佛尔兹先生说:“我们对中国人民取得抗击非典斗争的胜利表示祝贺。通过这次捐赠,我们希望能为中国人民取得战胜这场灾难的胜利尽我们的一份贡献。”同时他也很高兴看到中国人民在政府的领导下经过不懈努力已在全国范围内控制住了这场疾病。

  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自1992年就与其中国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开始合作。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是欧洲第二大、世界第六大汽车制造企业,2002年在全球实现汽车销售达3267500辆。她是最先来中国投资的国际汽车制造企业之一。东风雪铁龙汽车2002年在中国销售超过85000辆,比2001年增长了63%。2003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汽车的销售不断扩大,增长率超过55%。东风标致汽车也将在武汉的合资公司——神龙公司生产。

  《雪铁龙与中国》图片展亮相长春

  《雪铁龙与中国》图片展7月15日在长春与观众见面。展览采用图片的形式向人们讲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就开始关注中国,组织车队访问中国的往事和时隔60年后,法国雪铁龙公司正式进入中国,与原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东风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共写新世纪新篇章的故事。

  上世纪三十年代初,雪铁龙汽车公司组织了横跨欧亚大陆的“东方之旅”探险活动,与当时还处于闭塞落后的中国进行文化交流。从那时候起,法国雪铁龙公司的创始人安德列·雪铁龙先生就将中国看作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并且在他的一生中多次试图与中国建立良好合作,其中就包括这次震惊世界的“东方之旅”雪铁龙车队中国行。可惜限于历史原因,一直没能实现与中国的合作,成为安德列·雪铁龙先生毕生的遗憾。

  1990年12月19日,雪铁龙汽车公司与当时的第二汽车制造厂在巴黎正式签订二汽-雪铁龙轿车项目合资合同。从此,雪铁龙公司正式开始了与中国的合作,并将其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和理念带入中国。1992年9月5日,在中国生产的第一辆富康轿车驶下装配线;2000年11月4日,神龙公司轿车项目一期工程通过国家验收,形成15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一期工程实际完成投资126.80亿元人民币。现在,东风雪铁龙在“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战略目标和理念的指导下,已经形成了富康、爱丽舍、毕加索及赛纳,覆盖8-20万元家庭轿车黄金价位区段的产品系列。到目前为止,东风雪铁龙轿车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超过33万台,仅2002年一年就实现销量逾85000台,其销量占雪铁龙西欧以外市场销量的39%,已成为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市场最重要的增长点。这样的发展速度证明了当年安德列·雪铁龙先生对中国未来发展判断的远见卓识,同时也是对雪铁龙近一个世纪始终与中国合作交流的回报。

  面对2003年竞争更加激烈的汽车市场,东风雪铁龙沉着应对,营销水平不断提高,元月份,东风雪铁龙推出富康“新浪潮”舒适型;全面提升产品性能,推出了配备16气阀高性能发动机的爱丽舍系列产品,爱丽舍在东风雪铁龙品牌销售中目前已经占据主导地位;5月中旬投放市场的赛纳系列新车型,市场反响尤为强烈,供不应求。上半年,东风雪铁龙累计销售52199辆,同比增长55%,逼近2000年、2001年全年的销量。

  雪铁龙的东方梦想起始于上个世纪,经过半个世纪的不懈努力,终于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变成为了一个辉煌的现实。

  2003年湖南第三届汽车工业展览会上——

  东风雪铁龙展台成为最亮丽的风景【本报讯】2003年湖南第三届汽车工业展览会于7月4日至7日在长沙中国现代农业博览会展中心举行。自开幕之日起,占地255平方米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展台就以其极强的知名度,别具一格的设计和众多具有特色的展车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目光,成为展会最为亮丽的风景。

  在此次展会上,神龙公司展出了东风雪铁龙旗下的富康新浪潮舒适版、毕加索、爱丽舍SX和赛纳,基本上涵盖了家用轿车的各个区间,受到了消费者普遍的追捧。经济适用的富康以其贴近大众消费心理的价位吸引了不少普通收入家庭在此驻足;全新的具备时尚个性化风格的爱丽舍三厢轿车更是将精致进行到底,以其现代、精致、朝气与活力受到众多时尚人士的青睐;时尚、前卫的毕加索更是以其纯正的欧陆血统、彰显尊贵的地位受到成功人士的喜爱,今年5月才在国内上市的赛纳更是令众多参观者“惊为天人”,欲罢不能。

  除了全面推介旗下各款车型,展会期间东风雪铁龙文艺演出队还以多姿多彩的文艺表演给观众奉献出一份精彩的文艺大餐,营造出浓厚的东风雪铁龙独特文化氛围,让人们在艺术的享受中感受和领会东风雪铁龙的汽车文化精髓。现场有奖问答更是充分调动了参观者的参与热情,有效地拉近了厂家与参观者的距离。

  7月5日下午进行的东风雪铁龙靓车特技表演,正向调头、反向调头、原地旋转、原地蛙跳等都令观众叹为观止。其实这些精彩的动作不仅仅是对车手驾驶技巧的考验,更是对东风雪铁龙轿车的助力转向系统、悬挂系统、车身结构、动力系统及综合性能的检验,它体现出神龙人对自己雄厚技术力量和卓越产品质量的强烈自信。

  7月5日上午,趁展会召开之际,东风雪铁龙2003年湖南地区第二次网络工作会议在华天紫东阁召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该继续秉承“品牌营销、网络优化、利益共享、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坚持“扶优、扶大、扶强和优胜劣汰”的政策,着力培植区域骨干主力网络,突出品牌营销,加强网络管理。在目标管理、市场开拓、价格自律、品牌专营、形象建设、售后服务、人员培训和网点管理等方面继续努力,争取再上台阶,共创辉煌。7月5日下午还召开了东风雪铁龙2003年长沙出租车行业联谊酒会。

  法国雪铁龙上半年销售增一成

  【本报讯】(通讯员陈志萱)雪铁龙公司7月8日宣布,在连续6年实现销售增长之后,今年上半年在全球的汽车销售量达到72.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0.7%。雪铁龙的主要销售市场在欧洲,在欧洲17国的销售量达到60.5万辆,同比增长7.4%,占市场份额的7.2%。在全球市场上,雪铁龙在中国的销售量增长最快,今年上半年销售5.2万辆,增幅达55%。

  一手抓市场一手抓党建

  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华中联合党支部党建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通讯员杨勇)在当前轿车市场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党委华中党支部一手抓市场,一手抓党建,取得了丰硕成果。从去年华中联合党支部组建到今年新的支部改选完毕,该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神龙公司华中党支部是由郑州、石家庄、济南、山西四个商务代表处党组织组成的联合党支部,人员分散,组织工作开展难,但这四个大区的入党积极分子却很多,不少是要求入党多年的积极分子,如果不能正常开展组织工作,势必影响积极分子的工作积极性,进而影响大区的工作。为此,华中联合党支部的领导班子从成立之初就开始重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工会活动,坚持每半年组织一次交流活动,沟通感情,交流工作,取经送宝,不仅联络了工会成员间的感情,开展了工会和党团组织生活,又学习了其它大区以及先进网点的好经验,可谓一举多得。

  去年8月,时任神龙公司党委副书记的陈郧同志带队指导华中支部;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党委书记刘齐心将华中支部召集到石家庄开展组织活动;联合支部还先后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和新时期共产主义旗织高高飘扬的南街村进行党史、党课教育。今年6月26日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上,该支部新发展三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圆满地完成了支部党员的正常发展工作,没有因为日常市场工作忙和大区人员分散影响基层的党建工作。

  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党支部活动中,该支部组织石家庄、郑州、山西三个大区人员利用26、27双休日一起来到济南大区,既召开了支部的新党员发展会,又组织大家同济南和青岛两地的网点进行了交流,大家都认为开展这样的党建活动十分高效和有意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