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燃料电池技术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15:19  新浪汽车

  1964年进行第一个燃料电池实验。

  1968年生产出第一辆可使用的燃料电池车。

  1997年3月在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推出欧宝实验燃料电池车。

  1998年9月在巴黎汽车展上推出第一辆可行驶的燃料电池概念车氢动一号。

  2000年1月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推出燃料电池电动车。(设计油耗相当于每百公里2.18升)

  2000年3月在日内瓦的国际汽车展上推出氢动一号,该车配备了业界最先进的可使用汽车燃料电池组。

  2000年11月在中国燃料电池技术研讨会上展示了氢动一号。(相对1999年推出的同种车型而言,其从静止状态至最大功率的时间加快了近12倍。)2001年8月推出雪佛兰S10皮卡展示车,以通用汽车的电池组2000为特征。(电池组2000可发电,相对2001年5月在Mesa用于持久性实验的Stack而言,功率密度已提高25%。)

  2001年8月在密西根大学特拉弗斯城校区举办的汽车管理研讨会上,展出可用于住宅和企业的固定式燃料电车发电机。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