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公司线传控制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15:06  新浪汽车

  线传控制技术是由通用汽车公司开发的下一代车辆操控技术。线传控制技术使用计算机、电子线路和电机来替代原先通过机械连接方式实现的功能,如制动和转向,使汽车可以彻底抛弃传统机械连接装置的束缚。驾驶员对车辆的控制指令被转换成电信号,由控制计算机根据汽车实际运行状况进行优化,从而获得对车辆的最佳控制能力。

  装备有这种新技术的汽车将使您的驾驶更为自如、安全,同时,简化了结构,系统集成更为简便,车内设计也更为灵活。

  作为线传控制技术领域具有领导地位的汽车厂商,通用汽车目前已成功地将线传控制技术应用到许多现有的车型中。

  通用汽车的第一种线传控制应用是电控节气门技术。这种线传控制技术可以帮助驾驶员精确地修改节气门的位置,使节气门以更佳和更有效的方式配合动力系统的工作。目前这一系统已广泛地应用到通用汽车公司所有的动力系统中去。

  通用汽车的另一种线传控制技术是2000年装备到Sierra皮卡的Quadrasteer四轮转向系统。该系统使用一个由电脑控制的电子驱动转向齿条来监测车辆的速度和转向位置,进而控制后轮的转向。

  在抛弃了驾驶员和汽车之间的机械连接系统后,设计人员就可以更为自由地设计车体内部的空间,座位、驾驶控制系统和仪表盘可以更为灵活地安排,系统的整合也更为简便自如。

  线传控制技术也可以与许多新的传感器相结合,使车辆能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例如,我们可以在车上加装摄像机、雷达和讯息系统,感应和接受到路况、环境和地理方面的信息,使汽车变得更加智能化。这一技术的应用将彻底改变我们的驾驶习惯。

  通用汽车开发的“自主魔力”和Hy-Wire汽车为我们未来汽车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它们向我们展示了,使用了线传控制技术和氢燃料电池的新一代汽车,将具有多姿多彩的外形、更多的用途和更为优越的性能表现。

  通用汽车公司坚信,将线传控制技术和氢燃料电池技术结合在一起,我们将可重塑汽车工业的未来。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