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定多用汽车展11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14: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经过长时间的筹备,11月11日,历时5天的“2003中国保定多用汽车展销会”将在该市建国汽车城拉开帷幕。这次展销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华北地区最大规模的一次汽车盛会,展销会吸引了国内外300余家汽车生产厂商、代理经销商及汽车配套用品服务商参展。除当地汽车品牌之外,一些国际著名品牌:林宝坚尼、劳斯莱斯、法拉利、保时捷、林肯、悍马、福特野马等也将参展。

  据该市副市长高天民介绍:本次展销会是保定市实施汽车工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打造华北轻型汽车工业基地的具体步骤。

  保定市位于北京以南140公里,据天津145公里,据石家庄125公里,总人口1060万,是列重庆、上海、北京之后的全国第四大人口城市,拥有良好的汽车工业基础。经过近20年的发展,保定市汽车工业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以长城汽车、长安胜利、中兴等整车生产企业12家,以长城内燃机、风帆、凌云等为骨干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38家。据统计,截止2002年底,生产能力近25辆,尤其是皮卡、SUV在全国汽车市场中已是三分天下有其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汽车工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近66亿元,实现利税7.01亿元,利润总额4.38亿元。目前,汽车工业已占保定市全市工业经济总量的1/6强,对经济的拉动力和贡献率均超过1/3,已成为全市发展速度最快、经济效益最好、拉动力最强的支柱产业。尤其是该市的汽车龙头,长城汽车集团创造了连续11年高增长和盈利的业绩,是该市工业企业第一利税大户。

  此次车展展出内容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农用车和专用车四大类。有别于国内其他车展由豪华车、概念车唱“主角”,它将以中低档车和多用车为主,直接面向普通消费阶层。当地产品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将同台布展。本地的龙头长城汽车阵容强大,将展出四个新型系列的皮卡、SUV,两个大客车系列以及旅居车、专用车;河北长安将展出最新推出的3款长安客车以及长安微卡;中兴也将全力推出今年推向市场的四款新皮卡和SUV;新凯公司将展出近年新开发的多功能商务车、越野车、四驱越野车。其他的品牌还有大迪、天马等推出的最新产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