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云:与宝马MINI是否一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09:45  精品购物指南
旗云:与宝马MINI是否一条心

  试驾奇瑞旗云舒适型

  试驾时间:10月26日

  试驾路线:亚运村车市-中华民族园-八达岭高速路

  试驾人档案:唐培新,本报读者,科研工作者,驾龄5年。曾驾驶车型有爱丽舍VTS、千里马、JEEP2500等车型。

  王勤,本报汽车版记者。

  试驾车型:奇瑞旗云舒适型

  售价:11.28万

  和奇瑞旗云下线时的热度比较,现在的奇瑞旗云销售情况和其同门小兄弟奇瑞QQ可没法相提并论。当初的最大卖点“全球十大最佳引擎”并没有让它成为买车人掏钱买车的理由。不过,这款“全球十大最佳引擎”还是非常有诱惑性的,这也是我们希望试驾的主要原因。

  动力强劲发动机“抢眼”

  试驾人:本报汽车版读者唐培新

  科研工作者

  外型:整体设计有提高制作工艺仍粗糙

  旗云的外型比较有时代感,双色保险杠和车裙设计使旗云看着有点蓝鸟的感觉。前发动机罩、新颖的镀铬散热格栅和前大灯也有宝马的影子。尾部的设计还是很新颖。飞剑式中央尾灯更是与新宝马车尾设计风格相似。像刻意要追求一种效果,显得不是很自然。

  座椅、仪表台和中控台的重新设计,风格上还留有很多风云系列的影子。但比奇瑞都市经典工艺上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车内米黄色调的驾驶环境符合了当今家用轿车的潮流;仪表台上有弹性的材质也让我们感到很新奇,这种软化的目的当然还是为了安全;高度可调的驾驶座椅及方向盘能为驾驶者提供一个合适的驾驶姿势。

  总的来说,整体车内在改变设计后,相比风云车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在样式和制作工艺方面还有待改进。

  性能:提速迅速,挡位清晰

  坐到驾驶席,打着车,发动机运转很平稳,坐在车内很安静。踩下油门并没有猛冲感,立刻感到动力的输出,换上2挡后,有些推背感,推上3挡,狠踩下油门踏板,车速很快达到了100km/h,此时车内噪音开始增加,换上4、5挡,感觉提速性不如中低速段明显。旗云的离合器为液压式,感觉挡位比较轻,入位容易。

  前为麦弗逊式,后为纵向拖臂式半独立悬架,低速时感觉较硬,对振动会有明显过滤感,而偏硬的悬架降低了乘坐舒适性。制动性和动力转向也都表现不错,比较满意。

  旗云最抢眼的还是装备来自巴西的“名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 kW,最大扭矩为149 N·m,90 km/h等速油耗百公里仅为5.9 L。为了配合这款高功率发动机的发挥,旗云还配备了美国NVG公司的5挡手动变速器。

  打开发动机舱,发动机盖隔音棉首先映入眼帘,它能降低发动机的噪音。发现舱内的布置还算宽松,在水箱和发动机之间留出的空间比较大,能够保证在轻微碰撞时不会损伤发动机,但发动机舱底部却没有保护。

  装备:同级别车中性价比较高

  装备方面,诸如电动可调后视镜、电动车窗和中控门锁等都是舒适型旗云的标配,而在其后推出的豪华型旗云身上,我们还将能找到真皮座椅、6碟CD、副驾驶安全气囊、遥控门锁及电动天窗等配置。旗云的后排座椅可按6/4比例折叠放倒,倘若需要还能够尽显一下“两厢半”的优势,创造出一个1360的空间来。

  动力性能

  不是买车唯一的理由

  试驾人本报汽车版编辑王勤

  可以接受的外观

  外观大概是奇瑞最擅长的事情,奇瑞旗云的外观设计上摆脱了奇瑞一贯的方方正正的平实风格,整车线条平滑流畅,前大灯的设计似乎取材于东方之子,而格栅采用了竖条结构,看起来竟然有高档轿车的风韵。

  人性化有所增强

  旗云在方便车主方面做了一些特别的设计,比如中央扶手,可以前后推拉,掀起来又是一个小小的储物箱,前中控台内置一个阻尼式弹出杯架,可以放置两杯饮料。后坐也可以非常方便地放倒直通后备箱,以便车主放置大件物品。

  动力性能令人满意

  开旗云车感觉动力很好,轻踩油门就可以得到需要的动力,不过离合点比较短,如果不熟悉车况容易熄火。在此之前,1.6升发动机动力表现最好的是爱丽舍的VTS车型,VTS的发动机的峰值功率为78千瓦/5750转/分,峰值扭力为142牛·米/4500转/分,旗云的这款发动机比之高出了7千瓦和7牛·米。而据厂家提供的数据,旗云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0.5秒,这个成绩在1.6 L排量中比较少见。不过和发动机相比,旗云的变速器并没有给记者什么强烈印象。另外,旗云的变速箱挡位行程设计感觉有些偏长。

  令人失望的做工

  和奇瑞旗云的外观相比,它的内饰和整车的制造工艺只能用“平淡无味”形容。从旗云车门开合声音的单薄就让人有一种低档次的印象。很显然旗云也还是以前的那个奇瑞,在整车的做工、用料与以前的风云系列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提升。我们在驾驶的过程中发动机指示灯还竟然很多次莫名其妙地亮了起来,询问销售人员说是电脑故障,不影响驾驶,但这样的情况记者还是第一次遇到。

  奇瑞旗云舒适型

  技术规格和配置表

  长:4393mm

  宽:1682mm

  高:1424mm

  变速箱:美国NVG原装5挡手动变速器

  行李容积:550L

  整备质量:1100 kg

  动力

  发动机:TRITEC 1.6L,16气门多点电喷

  排量:1.6L

  最大功率:85/6000kw/rpm

  最大扭矩:149/4500Nm/rpm

  最高车速:230 km/h

  加速(0-100km/h:11.5s

  油耗(0-100km/h:5.9(90公里等速)

  本报综合点评

  外型★★★☆

  内饰★★☆☆

  动力性★★★★

  操纵性★★★

  制动性★★★

  工艺性★★☆

  平稳性★★★

  安全性★★★

  常洁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旗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