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纳:优雅角斗士的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09:30  新浪汽车

  雪铁龙汽车的外形设计向来是匠心独到而且意识超前的,赛纳以洗练、流畅的造型元素证明自己完全继承了前辈的遗传因子。尾部造型一向是轿车设计的难点,设计师以独特的两厢半造型把美观与实用性完美结合,使赛纳的尾部成为整车造型的亮点之一,似乎在说,我就是法国来的。我浪漫,我年轻。更何况,粗壮的C柱也给人以绝对的信心和安全感。千万不能被赛纳表面的柔顺所迷惑,它的发动机有着执国内同级别车牛耳的2.0排量以及97kw/6000r/min、190N.m/4100r/min的强劲动力,分明是个实力强劲的"角斗士"!

  很多试开过赛纳Xsara的人对此车出色的动力性赞不绝口,它似乎用另一种风格所强调的"驾驶者之车"的内涵因此也被视为高招。赛纳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强调驾驶乐趣的车型之一,拥有澎湃的动力和极具竞争力的性能配备,力与美的结合在赛纳身上得到了臻于完美的体现。在经过亲身体验后,很多买车者不得不承认赛纳XSARA的动力性能在同级竞争对手中确实无出其右,而赛纳XSARA的流畅外型、高科技配备以及优异稳定的性能表现,也成为它角逐中高档家庭轿车市场的丰厚"资本"。原--XSARA在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上的优异表现,已经为赛纳在中国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然,仅靠这些还不足以让赛纳出类拔萃,其在动力系统上所费的心机终于让它在强手如林的车市中傲视群雄。赛纳配备了2.0i16v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达97kw,最高时速可达200kw/h,最大扭矩为190nm/4100rpm。从静止加速到100kw/h赛纳Xsara仅需要9.8秒钟,汹涌澎湃的强劲动力又使得赛纳对驾乘人员细致入微的体贴照顾有了现实溄意义。其次,赛纳大轴距,宽轮距及四轮独立悬挂和后轮随动转向、可变液压助力转向技术的运用也使之具备了十分优秀的操控性,真正让驾乘者感受到了一种美轮美奂的舒适感和影随心动的飘逸感。

  同时,赛纳也是一部很有性格的车子,它的配置让人满意,空间也绝对满足日常需要。从更高层次的驾驶乐趣来看,充沛的动力、稳扎的悬挂和可靠的安全设备更是让人心动不已。赛纳同样在让人享受风驰电掣般驾驶快感的同时,极大程度的保障了驾乘者的安全,速度与激情的共享也带来了更安心的享受,这又和赛纳的特性完全一致。追求驾驶乐趣不能以牺牲经济利益为代价。正是基于这个缘由,赛纳装配的EW10发动机,其设计理念是既提供强劲澎湃的动力又保持经济省油的特点;在环保方面,EW10已高出中国环保法规的要求,它的防污染系统达到了欧III标准。

  对于喜欢澎湃的动力和时尚的外形,生活有冲劲、时不时爱小飙一下的年轻人来说,恐怕很难抵挡赛纳这个优雅的"角斗士"诱惑!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