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丰田兵分三路夹击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09:11  信息时报

  本报记者朱卓华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合资、合作生产的3款SU V产品:陆地巡洋舰(L an d C ru ise r)、霸道(Pra-do)、达路·特锐(D ario T e rio s),昨天在中国北京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56.8万元~69.8万元、48.8万元、11.78万~15.18万元。此前业界盛传的陆地巡洋舰56.8万元、霸道48.8万元与实际售价基本吻合,而特锐的定价则比原来盛传的15万~16万元间的传言更为低廉。

  叫板国内两大SUV巨头

  据悉,陆地巡洋舰、霸道、特锐这三款车型的销售目标分别为5000辆、2000辆和10000辆,分别在11月中旬和下旬上市,并通过11月11日刚成立的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认定的全国66家经销店经销。

  丰田的三款SU V一出世就给国内目前两大SU V巨头带来麻烦。陆地巡洋舰和霸道将对原本在高端SU V市场一枝独秀的北京吉普大切诺基形成南北合围之势,而特锐也将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与定位相当的猎豹飞腾直接较劲。第一汽车集团副总经理金毅表示,一汽、丰田推出三款SU V新车,只是拉开了一汽丰田合作的序幕。双方已经确立了2010年市场占有率为10%的战略目标,所以今后还将陆续推出丰田公司的多种知名产品。

  据了解,一汽丰田公司将承担起国产丰田品牌和达路品牌产品的销售与服务,广州目前沙河丰田、广保丰田等6家经销商全部进入一汽丰田的经销商名录。这意味着不仅6日上市的这三款SU V能在这6家经销商销售,今后花冠等所有与一汽丰田合作的车型都将在这些经销商处销售。

  抢滩中国S UV最佳点

  有业内人士认为,鉴于目前这三款新车今年的产量都非常有限,并不足以给市场带来结构性的调整,SU V市场降价风暴暂时不会出现。但随着产能的扩大和市场竞争的白热化,SU V市场绝不会平静。

  有关数据表明,目前国内的SU V和高端轿车市场是利润最为丰厚的两块市场。2002年,中国轿车市场增长56%,而SU V市场增长高达88%。去年我国进口SU V达3.2万辆,预计今年将突破10万辆。与年销100万辆的轿车市场相比,中国的SU V市场还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在中国,高等级公路与低等级路面各占半壁江山的特有路况决定了中国未来的SU V市场前景广阔。而丰田这三款SU V将分别攻占高、中、低档SU V市场,足以显示出丰田汽车对中国这一市场的野心。

  另外,从产品线上看,丰田将成为目前中国除北吉外拥有最全面的SU V车型的厂家,其后发力量不容低估。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