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三款SUV--陆地巡洋舰 霸道 特锐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08:51  北京娱乐信报
一汽丰田三款SUV--陆地巡洋舰霸道特锐全攻略

  陆地巡洋舰--四驱车的典范

  由于其拥有传统的恶劣路况通过性能、灵敏性能和耐久性能,作为四驱车,陆地巡洋舰深受人们信赖,被指定为联合国主要机构用车,在世界各国的救灾援助现场和卫星转播、警务巡逻等领域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此次上市的国产“陆地巡洋舰”将作为“四驱之王”,实现最高水准的恶劣路况通过性能、耐久性能和可靠性能,成为最具威望的“顶级SUV”。

  强力的32气门、4.7LV8汽油发动机和24气门、4.5LV6汽油发动机,轻松实现动力性能。车辆前部安装独立悬架,超级智能5挡自动变速器(5SUPERECT)实现流畅加速,装备AHC2和TEMS3,使得无论是越野还是公路行驶,都能实现优越操纵、稳定行驶和舒适驾乘。

  A-TRC4(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可轻松控制上下坡路,实现极其强大的行驶动力性能。高刚性车身和吸隔音材料的有效采用,确保了车内的静音效果。左右独立温控式双自动空调、再现现场音质的高级音响、带发动机锁止功能的防盗系统,更映衬出“陆地巡洋舰”的高档车辆形象。

  标准配备ABS系统,三点式安全带,驾驶席和助手席标准配备预紧限力式安全带、SRS7双安全气囊。配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车辆稳定控制系统VSC5。采用防冲撞安全GOA6车身以及缓和头部碰撞的车内材料。

  级别:VX-R

  定员:8人

  发动机:2UZ-FE汽油

  变速箱:4.7L 5 Super ECT

  全国统一价格:69.8

  级别:GX-R

  定员:8人

  发动机:1FZ-FE汽油

  变速箱:4.5L 4A/T

  全国统一价格:58.8

  级别:GX

  定员:8人

  发动机:1FZ-FE汽油

  变速箱:4.5L 5M/T

  全国统一价格:56.8

  霸道--舒适与越野共存

  从“陆地巡洋舰”车系中独立出来的“霸道”在车市确实霸气十足。在日本本土,“霸道”是销量最大的一款SUV。目前霸道只在日本和中国生产。即将上市的“霸道”继承了“陆地巡洋舰”卓越越野性能的血统,又兼具超越高级轿车的道路行驶性能。

  装备VVT-i2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的V型6缸、24气门、4.0升发动机的霸道,拥有高刚性车架,使车辆更具耐久性,而且还实现了与轿车相媲美的稳定操作、舒适驾乘和静音效果,中央变速器采用了LSD3-限滑式变速器,其构造为前后不等的扭矩分配,根据路况需要准确地进行扭矩分配,保证行驶安全。

  接近角最大为32度,离去角最大为27度,纵向通过角为20度,确保在野外的良好行程。带EBD4功能的ABS系统可防止湿滑路面或紧急制动时产生的车轮抱死现象。采用防冲撞安全GOA5车身以及缓和头部碰撞的车内材料。标准配备三点式安全带,驾驶席和助手席标准配备预紧限力式安全带、SRS6双安全气囊。配备制动辅助系统,脚踏制动器时,制动辅助系统可通过制动器踏板下压的速度和压力做出判断,当感知驾驶者要迅速减速时,能自动产生强大的制动力。

  级别:GX

  定员:8人

  发动机:1GR-FE汽油

  变速箱:4.0升4挡自动

  全国统一价格:48.8

  特锐--大有味道的小SUV

  特锐是为了满足以年轻人为中心的各类人士的需求而设计的,具有比普通越野车更娇小的车身,车身长3845mm×宽1555mm×高1695mm,实现容纳5人的舒适车内空间,是具有SUV风格的紧凑型城市时尚用车。

  特锐搭载1.3L世界顶尖水平的最新型K3发动机,装备了带EBD3(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的四通道ABS,具有世界通用的高水平安全性,使整车极具SUV的强力性、愉快性。

  特锐有2轮驱动,也有4轮驱动2种选择。虽然小型紧凑却与众不同,最大功率达到63kw/6000rpm,最大扭矩120Nm/3200rpm,能够全方位地满足驾车者的不同需求。该车兼顾都市及山路的行车条件,功能齐全,易于在复杂的路面上奔跑,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很强的适应能力,自从1997年问世以来,特锐整车出口到欧洲以及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并在4个国家实现了本地生产。

  它采用了同级别的SUV车型中较少采用5门设计,横开后门更是提高了后备厢的使用便利性。后排座椅采用了可分别收起或放倒的方式,可以创造出灵活多变的空间,满足不同的需要。经济性方面,2驱5挡手动的油耗为7.2L/100km2驱4挡自动油耗为7.6L/100km。

  信报记者贾艳/文并摄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