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单车走西藏游记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 16:15  新浪汽车

  2003年9月24日 星期三 那曲-拉萨

  一晚上的头疼让我们早早的就睡不着了,但一直躺在床上懒得动,大概9.30挣扎着起了床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坐在车里已经气喘吁吁了,路还得走,离拉萨不远了,胜利就在眼前。开上车找到加油站加满油,又吃了止疼片,就继续上路了。这里的油好贵,90#的是3.76元/升,没有93#的。还好我们带了很多燃油添加剂。过了那曲不久,路开始比较好走了,但是车感觉很没劲,上坡超车也很费劲,怠速也很低,感觉要灭车,看着一辆辆藏牌的大吉普呼啸而过只能望车兴叹。一路看着藏北草原的绝美风光,心情越来越好,头也不怎么疼了。

  大概开了4个小时终于到了我们梦中的拉萨,然后就直奔布达拉宫广场。站在空荡的广场上仰视布达拉宫,确实让我们感到一种说不出的震撼。天色已晚,决定还是先找住的地方,明天再来参观拍照。先来到八朗学宾馆,刚一进门就看到两辆京牌的大吉普,说不出的亲切呀,可是很遗憾八郎学住满了只好去别的地方了,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宾馆160一天(圣江饭店),还可以了,反正在北京路上也挺方便的。

  2003年9月25日 星期四 拉萨(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八角街)

  早上一觉醒来已经是8点了,比起在那曲可睡的舒服多了。吃过早点来到布达拉宫广场,那种震撼依旧不退,这就是我梦中向往的地方。把车开到广场照了好多照片,当然少不了和我的小车合影。在布达拉宫门口,被很多要饭的藏族小孩围攻多次,好不容易(高原呀,不敢跑也不敢用力)才冲出重围,一路从后山走上布达拉宫就又有点气喘吁吁了,唉,高原就是高原,稍微动两下就得休息,更别说是爬山了。参观完布达拉宫--达赖的冬宫(每人100元门票+10元金顶门票),下午就去了罗布林卡--达赖的夏宫,说真的,没什么意思,还要60块一个人。

  晚上约了几个藏族的朋友,我们一起小逛了一圈八角街,去了他们的父母家里参观,就在八角街后面,是典型的传统藏民家庭,包括诵经房在内,都布置得很漂亮,有唐卡、藏式六弦琴等等。然后大家一起去吃藏餐,什么牛舌(牦牛的)、咖喱土豆、酸奶之类的,很正宗哦。最后去了喇嘛厅(歌舞厅)看民俗表演,一块儿喝酒,还给我们点歌--《欢迎你到拉萨来》,又献哈达,直到晚上12点多,活动才告结束。

  2003年9月26日 星期五 拉萨-林芝八一镇

  早上9点多出发,过拉萨大桥上了318国道,一路向东,沿着尼洋河绕山而行,路还算平整。渐渐地,草密了,树多了,山也开始变绿了,远处的雪山时隐时现。为了留下沿途的风光美景,我们不时下车照相,耽误了不少时间。林芝号称是"西藏的江南",虽然没有藏北草原的雄伟壮丽,但更显得秀丽迷人。翻过米拉山口(海拔5021米)之后就是工布江达县,路上遇到道路塌陷,我们的小车勇猛地冲过"泥石流",没有遇到麻烦,眼看着一辆金杯陷在那里我们也爱莫能助了。金杯陷在那里我们也爱莫能助了。

  出了工布江达县不远,上一个岔路走50公里来到巴松错。去巴松错的路是新修的,很好走(万幸),门票40。巴松错是藏人常去的旅游景点之一,水很绿,在四周雪山绿树的掩映之下更显得清清澈澈。在湖心小岛上转了一圈,,但没进岛上的寺去拜--还得脱鞋,太麻烦了。其实巴松错很大,其他景点象求子洞什么的,必须坐船去游览,我们就两个人,包船太贵了,所以没去。

  大约玩了2个小时,我们离开巴松错向林芝走,傍晚到达林芝首府--八一镇。找酒店耽误了不少时间,不是太贵就是住满了,最后住在了花园酒店,100元,比较差。

  2003年9月27日 八一镇-拉萨

  早上8点出门,在宾馆的门口碰上几个背包走川藏线的北京人,聊了聊,原来人家一路从成都搭车到林芝用了10天,佩服呀。出了门在林芝大概转了转也没什么感兴趣的景点,就决定回拉萨了。一路上风光依然是那么美,大概开了450公里回到拉萨。朋友帮我们联系一个新的住处--诺达康桑宾馆,藏式的,大门看上去很不起眼,但一走进去,就是4层挑空的大厅,雕梁画柱,非常漂亮,房间也很干净,还是美标洁具,真棒!不过如果不是朋友介绍就比较贵了。

  安排好住处,我们觉得时间还早,就又去八角街转了转,这时朋友打来电话说明天给我们联系好了车去纳木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顺便说一下,我那朋友说我的车要是去了纳木错,回来最少换4根减震。)呵呵,明天可以不用开车了,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