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单车走西藏游记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 16:01  新浪汽车

  2003年9月21日 星期日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西宁的夜晚真是好冷好冷啊,只有3度。早上很早就醒了,可是一直在被子里缩到8点多才起来。9点多出发,先找加油站,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加93号的汽油,再从宾馆一直向南,朝着湟中县的方向开,约28公里,就到了塔尔寺。到了塔尔寺刚停好车,就被十几个导游团团围住,争先要求我们请他当导游,吓了我一跳。细一打听,导游费50元,就决定省了。蹭别人的吧。

  中午从塔尔寺出来,回西宁吃中午饭,13:30出发去青海湖,往湟源县、格尔木方向去。一路的景色比昨天到西宁路上的景色还美,翻过了几座大山,还看见了雪山,山顶积雪亮闪闪的,很有诱惑力。路非常好走,西宁到湟源是高速,之后是路况很好的国道,一共160公里左右。就是因为是下午,而且一路向西,太阳晒得厉害。

  青海湖正如我想象中的那样美。因为现在天冷,鸟岛上没有鸟,所以没有坐船。但我鼓足勇气,让当地的藏民牵着,骑了一匹白马。小谷骑了一匹灰白色的马,我们并肩在湖边的草原上游荡,太爽了,还跑去远处的羊群中遛了遛,远山、夕阳、绿草如茵、湖水碧蓝,映衬着我们的身影,简直妙不可言。

  牵马的藏民建议我们去他们家里住,就在公路边不远的村子里。我们最后还是住在了观海苑宾馆,窗外就是青海湖,就当地的条件来说已经不错了。没有空调,但有热水和一点点暖气,比较干净,110元/晚。晚上还在宾馆的餐厅吃了青海湖的黄鱼(1条),特色菜黄焖羊肉,味道不错,外送一个紫菜汤,一共才40元,也不贵啊。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