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马引领今季时尚试驾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 13:20  人民网-京华时报
千里马引领今季时尚试驾报告

  试车人:慕阳试驾

  车型:千里马

  试驾时间:11月3日

  试驾地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适合人群:追求驾驶便捷、舒适的时尚人士

  ★模式

  自动挡位

  大多数的驾驶爱好者都喜欢手动挡车的快感和乐趣,笔者也是如此,可是如果你每天都要面对漫漫“堵车长龙”、一路上频繁起步停车的时候,肯定会羡慕那些开自动挡车的人。的确,自动挡车要方便得多,很多车主图的也就是“方便”二字。但国产自动挡车、特别是小型自动挡车往往和顶级配置划上等号,价格低于10万元的车型寥寥无几,千里马1.3GLA/T的售价为9.38万元,而且配置不少,那些想选购自动挡车的人又多了一个便宜而实用的选择。

  千里马的原型车是现代1999款的Accent,由于现代与起亚在1998年合并,所以“张冠李戴”也就顺理成章了。最早的千里马于去年底上市,配备1.6升发动机,变速箱可选择5挡手动或4挡自动。今年,千里马又先后推出了1.3GL和这款1.3GL自动挡,因此现在千里马的车型选择非常丰富。

  ★造型

  协调流畅

  作为小型三厢车,千里马的造型还是比较大方。车身的比例协调,线条流畅。车身长度不到4.2米,既能为乘客提供不错的空间,也能在停车时显得比较自如。水晶大灯显得很有神,保险杠下的前雾灯是1.3GL的标准配置,与车身同色的门把手和黑色的防擦条看上去很协调。

  ★内饰

  全面升级

  今年8月,千里马所有型号的内饰全面升级,由过去比较平庸的深灰色调改为温馨的米黄色。中控台上采用了仿金属面板,显得年轻而前卫。音响和空调的布局合理,功能明确,操作简便。驾驶座前面有油箱和行李厢的遥控开关,显然是从日本车借鉴来的。车门储物格有一定容量,中控台上还有两个杯架。后排腿部空间够用,头部有些局促,后座椅不能放倒,对于只有346升的行李厢来说是个不利因素。

  ★动力

  略显不足

  1.3GL/AT的动力来自一台1.3升12气门发动机。每缸3气门的设计并不多见,和两气门发动机比较,它能提升动力表现,同时,结构又像每缸4气门发动机那样复杂。这台发动机在3000转时输出114牛·米的最大扭矩,5500转时达到83马力的最大功率。对1000公斤重的千里马来说,这些指标并不弱,但在搭配了一台自动变速箱之后,情况就有些不妙了。起步还算顺畅,但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有些滞后。

  试驾人评价

  这辆车的驾驶舒适性很好,变速箱的换挡自然、顺畅,而且自动挡车的特点就是方便、简单,遇到堵车的情况也会比较省心。为了方便,在动力性方面做一些牺牲也是值得的,特别是那些对于驾驶不感兴趣、只是把汽车当做单纯的交通工具的朋友。更关键的是,你的交通工具价格不贵,花9万多人民币就能得到一辆包括:安全气囊、ABS、转向助力、电动窗、中控锁和自动变速箱的千里马,日常需要的功能基本上都已经齐备了。

  对千里马来说,1.3升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的动力表现不是让人很满意,但具有手动挡不可比拟的方便性,而且和同级别自动挡车相比,价格也很诱人。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千里马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