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缓解交通拥堵 北京将发展公共交通提高承担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 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北京将着力发展公共交通,把公共交通承担出行的比例从目前的26.5%提高到60%,以此来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翟鸿祥最近在向市人大常委会做报告时提出,北京将大力建设轨道交通、大容量快速公交网络等,以期到2005年,公共交通承担的出行比例达到45%,轨道交通承担出行不少于8%。到2008年,则达到60%,其中轨道交通承担出行20%以上。目前,北京的轨道交通不足5%。

  在上个月举行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议中,多位代表不同意匆忙通过征收小汽车牌照费来解决交通阻塞问题。有代表认为这将是采取“堵”的办法,事实上,政府应该采取“疏”的方式,引导市民改变乘车方式,比如换乘公交车这样的方式,改变私车的行驶等。

  北京市近年的城市道路面积每年平均以近300万平方米的速度拓展,而使用车辆的比例从38%提高到61%,但公共交通方式份额却由过去的35%下降到26.5%。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