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雪铁龙毕加索2.0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 11:38  汽车与驾驶维修

  感悟毕加索--试驾东风.雪铁龙毕加索2.0

  东风.雪铁龙出品的毕加1.6轿车,在视觉上就带给人们很强的艺术震撼力,颇有点"貌不惊人不罢休"的味道。随着车市的火爆以及随后上市的更强动力的毕加索2.0,人们逐渐接受了它。为了更加真实地反映毕加索2.0的驾乘感受,记者特别约请了一位吕先生一同试驾了这款造型奇特的毕加索2.0,让他从消费者的角度来体验这款车非凡的性能。吕先生是一位东风.雪铁龙的忠实用户,之前使用过富康及爱丽舍,相信他的感受会很有说服力。

  毕加索2.0富有创意的设计,要令人"首先发挥自己的想象"它貌似紧凑型轿车,也像多用途厢式车。它的车身曲线简洁明快,从前大灯上端起的翼子板沿着上边梁直至后围为止这一主体线,令其整个轮廓与其他类似车型相似又有所不同,具有独特的形态。整体看来,单厢的流线型设计使它在动态时就像一颗出膛的子弹,大有锐不可挡之势。

  作为单厢车,毕加索留给乘员的空间相当大,这一切源于毕加索发动机舱较短,也没有凸出来的行李舱,能将有限的空间尽量留给乘员舱。乘员舱前后可用空间达1710mm,占整车长度的40%。舱内高度前排是1490mm,后排是1500mm,每个后座位的宽度是445mm,在同级别车是最宽敞的。以记者的块头(典型的北方壮汉)坐在里面,就好像坐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那样舒服。这说明设计者贯彻以人为本,追求空间效率的现代设计思想。

  坐在驾驶席上,前排座椅特有的可调式腰部支撑器,使驾驶成为一种享受。最醒目的当属仪表板,传统的转向盘后面的仪表板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位于中央控制台与前风挡玻璃之间一条狭长的数字显示屏,行车的一切数据,包括时速、剩余油量、续航行程、保养提示、车内外温度以及水温等等。

  毕加索轿车的设计思想之一就是要将长途驾乘变为乐趣,围绕舒适与便利为中心。转向盘仍为流行的4辐高度可调式,但左右各配有两个音响控制按钮,这在同档次的车型中是不多见的。新颖的心型中央控制台布置简洁、美观,各种按钮触手可及。换挡杆放置在中央控制台上,使驾车者右手很方便就可以操纵换挡杆,腾空了传统的地排挡位置,使乘客在前后排座椅间的行动更加轻松自如。

  起动后,车的振动并不明显,发动机的噪声也只是隐隐约约。当然,隐藏在这种平静之下的动力却是源源不断的,使毕加索2.0的功率达到85kw,扭矩也达到了190N.m。毕加索的挡位很清晰,只需几根手指轻拨弄,挂挡毫不费力。起动的时候油离配合很平滑,油门响应灵敏,不必有大的踩踏即可轻松加速,超车自是易如反掌。这一点,吕先生也深有同感。

  当我们飞驰在高速路上时,数字仪表板上跳跃的数字显示,毕加索很轻易就可超过100km/h的时速,而此时记者还没有把油门踩到底,油门仍然还有很大的活动余量。雪铁龙专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使我可以放心大胆地在高速情况下随意转弯,在出色的悬架配合下,我们没有因此而产生一边倒的情况,弯道过后留给记者的只是迫切等待下一个弯道的兴奋感觉。

  吕先生评车虽然外形对我来讲有点超前,但这款车无论从驾驶还是乘坐的感觉都相当好,尤其是动力,感觉加速很快,比起1.6的要好多了。雪铁龙的后轮随动转向也确实有独到之处,弯道表现令人非常满意。座椅乘坐起来也很舒适,跟素称"驾驶者之车"的宝来有一拼,在颠簸路面的感觉很平稳。另外,毕加索的安全性值得称道,它现在有4个安全气囊,这已经属于高档车的配置了。总之,毕加素的性价比真的不错,作为家庭用车非常合适。(作者:白帆)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毕加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