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北京启动雪天应急交通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 10:45  北京娱乐信报
组图:北京启动雪天应急交通系统

昨天,20辆多功能扫雪铲冰车紧急安装前置滚刷。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信报讯(记者王佳通讯员张桂芳王京瑞)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日本市将出现今冬首场雪。市交通委今日正式启动雪天应急预案,以确保雪天道路畅通。

  据了解,全市扫雪车已经到位。按预案要求,有关部门必须保证500多公里的高速路和6条放射路的匝道上,小雪在24小时内、中到大雪在48小时内清理完毕。同时,公交200多辆机动车将在雪天投入使用,确保早晨头三班车准点发车。目前,公交700多条运营线路,已做好雪天末班车延时准备。二环、三环路车站处,公交公司还准备了500多条麻袋、草垫,以防乘客摔倒。

  又讯(记者赵源)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向各区县城管大队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要按照《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扫雪铲冰工作的通知》,做好扫雪铲冰工作。

  

图片:昨天,城管队员在向各“门前三包”单位发放铲雪工具。全市各级城管已经做好扫雪铲冰计划,遇有雪情便可立即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信报记者张珂/摄

  时刻准备着

  据了解,城管“城管热线”要24小时派人值守,确保联络及时畅通,并安排专人每天收听天气预报,随时注意天气的变化,遇有雪情预报或发现降雪时,应立即开展执法检查工作。遇节假日下雪,在家休息人员无特殊情况须立即回单位上岗;遇夜间下雪预报,各城管分队须立即通知社会责任单位做好扫雪准备。同时分队要安排足够执法人员单位待命,保证第二天清晨及时督促“门前三包”单位扫雪。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