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章男答记者问:中国SUV市场会越来越细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16: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5日一汽丰田国产的三款SUV上市的发布会上,七位嘉宾为大家解答问题。他们是金毅总经理、丰田专务、古谷总经理,王法长常务副总经理,久保田、渡边、津曲总工为大家回答问题。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今年SUV的竞争非常激烈,丰田公司为什么一连推出三款SUV,是否考虑市场存在比较大的风险,另外我发现霸道和特锐两款车的销售量都比霸道要大,为什么霸道的销量会低于其他两款车?是产能的原因还是对市场的信心不足?第三个问题,霸道和陆地巡洋舰100,两个产品之间是否会存在市场的重叠?

   丰田章男:刚才这位记者朋友提出SUV市场已经有很多的车型进入了,但是我个人不这样认为,随着中国汽车的发展,个人的用户会越来越多,一部分用户会从原来的轿车换成SUV的车型,中国的市场会越来越细分。在这样的市场上,丰田是拥有全车系的公司,我们可以从不同角度满足更加丰富的客户需求。所以我认为我们这种决策是非常正确的。另外,我们去年和一汽方面签订了框架协议以后,我们希望能够将我们合作的成果以最快的速度展示在世人面前,所以我们在天津和长春、成都的工厂,同时利用了我们最大的资源,分别生产了三款SUV车,并且同时在大家的面前亮相。所以数据上的一些差别,比如明年的销售目标的差异,也是由于根据不同工厂的生产规模而出现的差异。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