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纳塔 风神蓝鸟 广本新雅阁三款畅销中档车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16:14  观察与思考

  奇瑞、帕萨特、尼桑、别克、丰田、本田、奥迪、索纳塔……

  2003年就有30多款新车上市,面对众多中档轿车,消费者感到有点晕,车型多选择面广那是好事,可如何选择一款合心意的车心里又没谱。我们可以简单了解一下几款比较畅销的车型。

  1.北京现代索纳塔2.7

  集众多著名车型设计亮点于一身的索纳塔,外观极具时代感,既汲取了别人的精华,又不失自己的风格。这款动感十足的轿车仅凭花生形前大灯和晶钻般的尾灯、肌肉发达的发动机盖以及线条优美的尾厢就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眼球。是追求现代节奏和时尚的年青一族的首选。

  车身的流线造型使行驶中的风阻系数实现最小化,也极大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采用前后双叉杆式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辅以充气式减震器和螺旋弹簧,既能有效消除垂直方向的震动,又为驾驶者提供一个稳定的驾乘舒适感觉。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动力强劲,加速迅猛。底盘稳健,车身控制好,转弯侧倾轻微,开起来运动感极强,内部空间宽敞,提供真皮座椅,深色桃木装饰的仪表盘和中控台。索纳塔的高亮度氙气放电前大灯、速度感应式雨刮器和TCS(驱动防滑控制)系统以及倒车雷达、隐藏式高保真影院系统等具有e时代特征的诸多装备,在同档次车型中绝对是卖点。不过缺憾也有,他的内饰材料档次不高,做工较粗糙,变速箱反应不太灵敏,制动效率较低。

  2.风神蓝鸟旗舰2.0

  优雅时尚的外观造型设计,充实的装备和卓越非凡的动力与性能于一身的全新轿车,是追求流行时尚的白领阶层的爱车。

  蓝鸟旗舰采用的是前后麦弗式独立悬挂,特点是结构简单,体积小,可以有效扩大车内乘坐空间。车内隔音效果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06.6千瓦,油门反应比较灵敏。转向近乎中性,方向盘回位准确及时,内饰材质高,浅色真皮座椅加光滑核桃木纹装饰的仪表盘和中控台,做工精细,看起来更让人顺眼一些。后备箱盖上有随车工具箱,方便实用,空间利用率高。不足之处是动力较弱,不适合激情驾驶,悬挂能力不足,横向冲击力缺乏阻抗能力,急刹稳定性稍差一点。

  3.广州本田新雅阁

  本田似乎总能用聪明的方法来解决技术上的挑战,把性能、舒适、效率和安全等要素协调起来,雅阁就是一个典型。新一代雅阁的设计理念是体现"情感"。其良好的驾驶性能,威猛结实的体型,往往是成功人士眼中的"情人"。

  设计师赋予该车猎豹般的外形,造成视觉上的动感。个性特征昭然若揭,尖尖的车头和棱角锋利的大灯颇具攻击性,悬挂基本上沿用以前的前双摇臂、后5连杆结构,几何形状的改进和下控制臂轴套的软化,在不破坏车子运动感的前提下提高了舒适性。2.4升双顶制凸轮轴发动机,其i-VTEC技术对气门正时、升程和相位进行电子控制,使开起来的感觉既平稳又紧凑,起步提速一气呵成。底盘兼顾运动和舒适性。车内座椅宽大,衬垫和弹簧都有减震的功能,全新设计的仪表板采用大表盘和LED(发光二极管)照明,亮度自动变化的灯光营造出上下车的迎送气氛,独特的三维车窗玻璃有助于降低风阻和风噪,车子密封性好,车内噪音低。缺点是轮胎抓地力不足,行李箱空间较小。-

  冷雨侵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