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章男:丰田有可能在广州设立生产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16: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5日一汽丰田国产的三款SUV上市的发布会上,七位嘉宾为大家解答问题。他们是金毅总经理、丰田专务、古谷总经理,王法长常务副总经理,久保田、渡边、津曲总工为大家回答问题。提问的时候请先说明媒体名称和姓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中国市场上,丰田应该是属于后来者,中国有句古话,先下手为强。意思是可以制约对手,您认为丰田在中国有没有受到这样的挑战?丰田在中国已经有了一个合作的伙伴是一汽,还有一个广汽,您认为和一汽的合作对于您在中国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和广汽的合作又有什么样的影响?您已经介绍过在中国的市场战略,但是那时候没有产品,但是现在随着系列产品的下线和上市,能否再次描述一下丰田在中国市场的策略和计划?

   丰田章男:首先对于您刚才对丰田的评价,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我想再补充一点,丰田在有用户的地方进行限地生产和销售汽车,一汽是中国的行业老大,我们能够和这样的中国最大的汽车企业,进行共同的生产销售和开发,我想我们能够为中国的汽车产业作出更直接、更大的贡献。对于丰田来说,丰田是在中国的市场进行销售,是卖给中国的用户,我想由中国人生产,由中国人销售,并且让中国人喜欢,从这个的观点出发,我想一汽是一个值得信赖好伙伴。

  自从去年8月份,我们签订了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后,我们在作各方面的努力,我们当时也曾经说过,我们希望在中国有各式各样的合作企业,我们希望和一汽的企业能够创造一个典范性企业的合作模式。所以这种心情现在更加的强烈,而且通过一年多的合作,不仅在威驰的销售方面,同时今天也推出了SUV的三款车,今后我们还会不断地推出新的车型,我们通过这样的生产和销售的合作,以及更多领域的合作,我们会加强一汽与丰田合作的纽带关系。

  刚才我们已经明确提出来,我们希望2001年达到中国市场占有率10%的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将会以天津的工厂、成都的工厂为中心,为这个目标而努力,而且我们希望在最早的时期完成这个目标。我们将以一汽和这两个工厂为中心,为实现10%的占有率而努力。刚才提出到与广州的合作,我们正在和政府洽谈,还不好讲具体的情况。关于今后我们的市场的战略和计划是否有新的变化,首先希望今天的记者朋友能够关注我们今天刚刚推出的三款SUV车,能够关注今后的走向,今后我们会不断推出一些新车,让更多的用户来体验。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推出的新的车型。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