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硝烟弥漫 更多国人将其列入首款购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11:18  重庆晚报

  中国的SUV热似乎提前到了。国外,许多人都把它当作自己的第二辆或第三辆家用车,但现在,国人越来越多地将其列入了首款家庭购车的计划。

  去年12万辆进口车中,SUV车有3万,是前年的2倍。而今年1-9月,进口的SUV就已达3.3万。一股SUV的市场热潮正在席卷中国车市。

  就国内而言,2003年SUV新品更是层出不穷。1月北京吉普推出帕杰罗速跑;2月郑州日产帕拉丁降生,公开宣称要做中国SUV的第一品牌;3月,长城推出四款全新赛弗,以低档价位争夺市场,同月华泰现代推出“华泰特拉卡”;进入4月后,一汽又与丰田签署协议,“霸道”和“陆地巡洋舰”将分别在成都和长春投产;5月,北京吉普2500下线上市。此外,还有即将在天津和上海投产的特锐和途锐。同时包括跃进、万丰、扬子、双环、中兴、奥铃、曙光、新凯等诸多品牌也都在角逐SUV,一场涉及高中低端的SUV大战正不可避免地展开。

  大致统计,今年上市的国产SUV新品不下20款,堪与今年轿车新品比肩。随着新进入者的增加,过去由少数企业分享市场奶酪的日子行将结束,SUV市场的竞争的激烈程度将会是空前的。

  如长丰集团董事长李新建所言:今后SUV的竞争不仅是品牌、血统和价格的竞争,更是质量、售后的竞争。而只有在竞争中,中国的车市才能不断成熟和发展,最终得利的还是咱们消费者。记者汤峰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