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高丽贵族 试驾百年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09:47  南方日报
为了提升品牌形象,现代祭出了自己的旗舰:百年世纪。 除了驾驶,后座几乎可以控制一切。  水箱罩当中的十字让人联想到林肯。 
正如其它高档车,现代为百年世纪专门设计了LOGO。 内饰设计也属中庸,但做工却非常精致厚实。 外型上虽没有太多亮点,但显得十分匀称。
引擎室十分紧凑。 方正鲜明的车尾让人过目不忘。  百年世纪拥有最典型的豪华轿车身段。

  尽管韩国的汽车工业发展至今不过几十年,现代汽车公司还是将自己的顶级轿车取名为“centennial“(百年世纪)。作为全球工业体系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汽车工业来说,无论在科技开发还是生产流通领域,国界的概念已越来越模糊,将这部包含了众多世界汽车领域先进功能的顶级轿车取名为百年世纪,应该说也不为过。

  无需怀疑,作为现代公司进军国际高档轿车市场的领军人物,任务是从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和丰田凌志等传统豪华轿车族群当中分得一杯羹,百年世纪自然是倾注了现代公司所有的技术力量和对于豪华轿车的想象,正如现代对外宣称的一样:它从各方面来说都不遗余力,它愿挑战您对所有豪华轿车可能的假设。

  ◎外观:简洁宽大豪气顿生

  通常来说,现代公司大中型车辆的外型设计普遍带有浓郁的美式趋向,经常可见的SONATA轿车和SantaFe SUV就是明显的例子,百年世纪也不例外:车头设计和新款林肯轿车的相似度非常高,显得高贵但偏传统,车尾方正简洁,尾灯是美国车常见的竖式排列,虽然车尾被一些人感觉太过简单,但这总比新宝马7系那惊世骇俗的车尾更容易让商务客人接受。

  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和2.83米的轴距给设计师留有宽裕的设计空间,相对于现代其它车型,百年世纪作为顶级轿车反而在豪华的渲染上显得保守。整个车身几乎没有一件多余的装饰物,不过流畅硬朗的车身线条和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使百年世纪在豪华和内敛上取得了平衡。总的来说百年世纪不能完全体现出最新的豪华轿车外型设计特色,但人们在接受了宝马新7系或奔驰新S级轿车那张扬而个性独特的外型后反观百年世纪的传统造型,可能更符合人们对于豪华轿车的理解。

  ◎内装:配置丰富强调后座

  1.87米的车宽和1.465米的车高,加上百年世纪方正的造型,车厢空间之宽敞可以想见。总之坐满5名成年人之后每个乘客都还是能够获得十分充裕的空间,尤其是后座腿部空间,膝盖到前椅背那逾20厘米的距离恐怕是衡量一辆豪华轿车最重要的标准。做工方面现代公司拿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准:仪表台和门饰板无论材质还是手工都堪称一流;8向调节的真皮座椅宽大且软硬适中,长时间驾车也不容易累;很考工艺的桃木贴饰质感很逼真且手感细腻,每一个细节部分包括门柱在内都被高级丝绒材料包裹得妥妥帖贴,顶级气派可见一斑。驾驶台有着类似捷豹轿车的突出中控台,对这类大型轿车来说操作更为顺手。百年世纪几近完美的车厢铺排代表了韩国造车工业的最高水准。但也不得不指出,例如中央扶手在开启时发出的“吱吱”摩擦声虽然不是什么大毛病,但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轿车上总让人觉得有些遗憾。

  对于百年世纪与其陈述它的配置清单还不如说说它缺少什么来得方便。它的方向盘角度是手动调节的,对于这个级别的车辆,没有采用电动调节方向盘好像不太相称。而且它还没有天窗!这就更让人费解了,强调驾驶者和被驾驶者同样需要享受的百年世纪来说,竟缺少天窗这样既实用又显档次的装备,对于一向不爱在配置上逊人的韩国汽车来说十分难以理解。

  百年世纪的设计重点是后排座乘客的舒适性。你会惊奇的发现,除了方向盘,后座乘客几乎可以控制车上的所有功能:自动空调、音响,甚至还能控制副驾驶席座椅的姿态。加上为后排乘客提供的现代首创的侧安全气囊(不是气帘),百年世纪讨好后排买家用意明显。

  ◎驾驶:沉稳发力四平八稳

  百年世纪的隔音效果做得非常好,无论是对环境噪音或是对发动机噪音的隔绝都达到了这一档次轿车所应具有的水准,发动机转速4000转以下时声音十分细微,过了4000转也是很文雅的发出低沉的嘶鸣,完全不扰人,以至于在使用手自排模式时常不小心将转速拉到6000转导致断油。百年世纪对风噪和胎噪的抑制同样出色,而细致的做工使整个车身在通过坎坷路面时也完全没有异响。

  百年世纪虽然庞大,但可调节的座椅和方向盘是完全可以适合身材矮小的驾驶者的,而且观察四周的视野也都很理想,加上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和车外宽视后视镜,只要习惯了百年世纪的车身尺寸,其实不比小尺寸的车子更难驾驶。我们所试驾的百年世纪JS 350装备的是3.5升V6发动机,最大输出为马力214匹/5500转和扭力31.3公斤米/3500转,从数据看只是一般,但此具发动机的特点不仅有前面提到的宁静,而且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它丝般顺畅的运转和较低的油耗,虽不会产生涡轮增压般狂暴的加速,但配合精密的5速自动变速器,无论是低速起步或是中途加速都能获得理想的加速度。不过个人感觉方向盘尺寸偏大而且方向也偏轻,虽然低速驾驶比较轻松,但对于强调高速巡航的豪华轿车来说,方向如果能够沉一点应该更好。

  百年世纪的悬挂结构是传统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调校是舒适取向的,配合百年世纪沉重的身躯,完全是一种陆上行舟的感觉。不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动态性能,城市中川流不息的道路不是它表现的场所,但这绝不意味着百年世纪过弯可靠性不够,在ABS和TCS的配合下,尽管它庞大的身躯有了明显的倾侧,但想让它16寸225毫米的宽胎发出嘶叫并不是容易的事,笨重只是外观留给人的印象。

  -试车总结

  百年世纪的定位非常明确,它生来是为政要和富商服务的,它把矛头直指奔驰S级、宝马7系和凌志LS430这些顶级对手。怎么,担心它不够格?它不仅有不输对手的尺寸,更有着和对手看齐的装备和相近的做工。唯一的缺憾便是现代的品牌号召力,这种状况就像10多年前的凌志,不过以它不到同级对手2/3的价位来说性价比便是最好的武器。(本版撰文/摄影:本报记者朱钦)

  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5050/1870/1465 
  轴距(mm)
  2830 
  轮距(前后)(mm)
  1615/1615 
  排量(mL)
  3497 
  最大功率(kw) 
  161/5500 
  最大扭矩(N.m) 
  313/3500 
  轮胎类型与规格(km/h) 225/60VR16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