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瑞风提速目标瞄准3万辆 将重新定位MP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09:0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数据显示,进入9月份,江淮瑞风汽车开始高歌猛进,在MPV市场引起众多关注。自去年3月份正式投放市场以来,仅一年多的时间,瑞风就从去年的4000多辆发展到今年的一万多辆。近期又有消息称,江淮汽车(600418)公司2003年净利润增幅将超过50%以上,每股业绩0.90元以上,有望成为2003年汽车板块中的黑马。2004年随着公司商务车的产量大幅度增长,每股业绩将达到1.20元。瑞风何以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快速的增长?“瑞风现象”关键在哪里?

  -重新定位MPV市场

  近日,记者体验了一次瑞风柴油商用车和新款天窗版手动挡汽油车。从外形上看,柴油版瑞风与普通瑞风没有大的不同,但是从功能上,这两款车却能满足乘坐和商务之用,也就是说,如果是单位用车,这款车也能满足商务、公务、旅行、接待等多种用途。

  MPV是什么?一直以来,MPV市场一直缺乏准确的市场定位,一边是诸如金杯海狮商用车的热销,一边是高档家用MPV的定位不准。瑞风在综合了两方面市场的基础上,给开发的新车型一个准确地定位,“具有轿车的舒适性、有与轻型客车相当的座位数量、通过座椅的折叠又有厢式载货车的承载能力。”

  -一个平台开发出十几款车型

  瑞风的技术人员对于引进和开发商用车有更准确的认识,一位技术人员讲,我们瑞风车外形上没有太大不同,完全是在这款车短轴距车(9座以下)和长轴距车(9座-12座)的基础上开发出十几款车型,其中长轴距车就开发出了8种车型。

  据介绍,由于这款引进韩国现代的商用车属于模块化生产,因此在后期的开发上江淮有更大空间,特别是能根据市场的情况适时调整。从目前的车系来看,瑞风商用车不仅有7、8、9、10、11、12座可供选择,并有ABS、安全气囊、高位刹车灯、顶置行李架、后尾翼、双天窗、自动挡等多种轿车化配置可供选择,这使产品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数据显示,2003年1-9月份公司实现净利润1.3649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34%,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江淮瑞风提速

  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比去年前7个月销量增长了291%,显示出MPV市场一片看好。作为另辟蹊径的江淮瑞风,其在舒适性、空间、用途上,却有着所不能比拟的优势。

  “江淮的下一个目标是销售3万辆。”江淮汽车公司董事长左延安说。从销售数量看,2001年,瑞风销售量是246辆;2002年,销售量是4547辆;2003年1月至10月18日销售量突破1万辆。这3个数字可以概括出瑞风3年的发展历程。江淮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

  近期公司公告表示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说明材料正在经中国证监会审核,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公司高层表示,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将为江淮汽车今后发展增加后劲。(何登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