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夏朗有容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 17:12  北京晚报

  中国的MPV市场有多大?恐怕目前很难有人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但这并不妨碍很多人看好这块市场。这当中仅国产的就有上海通用GL8、广州本田奥德赛、海南马自达普利马以及一大批以前被称之为面包车,现在也赶时髦似的改叫MPV的车型。而进口车部分,奔驰Vito、克莱斯勒大捷龙、丰田大霸王以及现代、起亚等韩国品牌的MPV也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阵线。来自德国大众的“夏朗”也是进口MPV中的一员。

  其实,熟悉大众车的人应该不会对夏朗感到陌生,作为大众推出的第一款MPV,其身上的家族特征并没有因为车身形状的不同而有所淡化。比轿车高出不少的驾驶位置,宽大的前后风挡以及通透的侧窗赋予了夏朗极为广阔的视野。夏朗全长4.6米,只相当于一辆普通轿车,然而却能容纳7名成人乘坐。凭借可折叠、拆卸的座椅,乘客可以享受到宽敞、灵活、实用的内部空间。

  遗传自大众的基因,使夏朗在内部设计上重严谨而少奢华,其中控台的设计大量借鉴了帕萨特的成功经验。夏朗的两个前座椅可以分级加热,左右独立控制的自动恒温空调系统,保持车内温度适宜。仪表盘上的电子显示器可以把设定温度、达到温度、车外温度和各种警告、提示信息分别显示出来,令人一目了然。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夏朗的多功能显示器除了温度外并不能显示瞬间油耗、续航里程、音响状态等信息。如果非要推测原因,没准是设计师觉得像夏朗这样的休闲车,开起来越简单越好,应该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浏览风光上吧!

  不过,夏朗虽然外表“恬静”,但它却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心脏。夏朗采用2.8升V6发动机,动力和扭矩输出都很高,在匹配了大众经典的手自动一体式变速箱后,驾驶中随时转换操控模式,把舒适方便和运动驾驶方式有效地结合在一起,令一辆7座的MPV完全可以与一部高性能轿车相媲美!200匹的动力输出,不难想象它加速会是多么的迅猛,如果想超越前方车辆,只需轻轻给油就可以了。可能是因为动力过猛,第一次使用手动模式要想驾驶稳定还不太容易,但是在适应了以后,你应该会喜欢上这种快感。265牛米的扭矩为夏朗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下,直接采用五挡加速都可以感受到动力输出的顺畅和迅速。

  当发动机在3000转左右,油门可以把车子深深地吸住,加速减速全凭脚下力度控制,猛踩油门,发动机传出一种悦耳的声音,这种发动机的声音带给驾驶员更大的信心以及更强的控制欲望,所以驾驶夏朗要注意车速。在高速公路上,只要你愿意,踩下油门踏板,夏朗可以毫不留情地超越普通轿车。

  在安全方面,夏朗更是配备完善。防撞击保护系统、安全气囊、前后车距雷达和防抱死制动系统以及ESP电子稳定装置一应俱全。夏朗的方向盘助力恰到好处,路感传输得很准确,使高速驾驶的稳定性提高了许多,四轮盘式刹车系统配合ABS,无论车速在什么状态下,你都可以放心大胆地深深一脚,车子会照着你的意愿稳稳当当地停住。

  如果说夏朗还有什么缺点,恐怕就要说到它的价格了。尽管在8月底的时候一次性降价6万元,但2.8V6型的夏朗现在的要价仍达43万元左右。试驾的过程中,有一次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旁边一辆轿车里的小伙子降下窗户探出头来大声问道:“这车多少钱啊?”在得到了答复后,他没再说什么,慢慢缩回身去,眼睛却一直没离开夏朗……夏雨

(编辑:李颜伟)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