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高层人士变动 销售总经理孙勇突然“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 11:28  中国汽车报

  10月29日,业内开始盛传原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孙勇已被免去职务。

  为辨消息真伪,记者马上打孙勇的手机,但一直关机。记者又通过其他渠道多方求证,孙勇“下课”的消息基本属实。至于孙勇现在的去向,有的说是继续留任销售顾问一职,有的说其人现已回到北京。

  据悉,在免去孙勇职务的同时,奇瑞公司宣布由原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主持奇瑞的日常销售工作。为求得孙勇“下课”的具体原因,记者分别拨通了尹同耀和金弋波的手机,但尹同耀的电话响数十声无人接听,金弋波的电话则关机。

  其实对于孙勇“下课”,一些媒体人士早有预感。在上个月奇端的湖南常德试车活动上,孙勇就一直未曾露面,倒是自从孙勇上任以来很少出现的金弋波再次出现在记者中间,分别在几个场合代表詹夏来、尹同耀向大家表态,却没提到孙勇。当时就有记者打电话给孙勇,问他怎么没参加这么重要的活动。孙勇解释说奇端的高层领导都在国外,他必须要留在芜湖家里。“湖南常德是孙勇的老家,在这儿安排试车按理说孙勇应该来啊!”试车过程中就有细心的记者感到奇怪。

  对孙勇“下课”的原因,业界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孙勇上任以后,奇端的销售工作一直未见起色。据说尹同耀曾在10月初的干部会议上对其大发雷霆:“本月完不成17000辆的销售任务,孙勇你就请走人!”(今年奇瑞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但截止到现在差距还很大。)

  另外一种说法是孙勇还不谙做官之道,年轻气盛,得罪了人。现在我们回想孙勇上任之初,的确是意气风发,发表了很多“要达到……,打造……”的慷慨陈词。有人说这些说法,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其实就是对前任的否定。孙勇新官上任,大刀阔斧地改革用人机制,让已经来到奇瑞的张爱群(原神龙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兼神龙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离职。甚至还有人说,孙勇被免职的最直接原因,是有人找詹夏来摊牌“逼宫”的结果。

  不管这些猜测的真实性如何,孙勇“下课’都是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现象。现在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容不得汽车厂家有半点闪失,尤其是从事销售工作,随时都可能“下课”。这样来看,孙勇的免职就比较正常,也可以理解了。

  本报记者贺北时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