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拉·毕加索体验时尚被创造的快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 10:38  北京晨报

  当蛋卵型的萨拉·毕加索刚刚投放中国市场的时候,有人评价这款车太前卫,对它的预期并不高。经过一年多的市场检验,今天,萨拉·毕加索不仅成为时尚白领的最爱,连一些成功的金领人士也开始把目光聚焦它的身上,因为它的动感灵气,因为它的活力十足,更因为它浑身散发的法国风情。有人评价,即使把萨拉·毕加索停放在奔驰宝马边上,也一点不逊色,为什么?因为它有内涵和创新,而毕加索的大名更令人过目难忘。

  让我们用数字来检验一下萨拉·毕加索的市场成绩。

  今年5月,深圳市东风富康工贸有限公司从神龙公司批量购进300余台1.6升萨拉·毕加索,现在已经基本售罄。而神龙汽车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2.0升的萨拉·毕加索的月销量达到400辆以上,特别是在经济发达的北京、广东、上海等地区销量增长很快。

  深圳东风富康工贸的副总经理何建伟分析,毕加索的逐渐热销,是因为萨拉·毕加索这款车从一开始就不是简单的一味迎合消费者,而是有创意,通过创造时尚,引领时尚,来培养和占领市场。所以,买了这款车的人不必担心5年后自己的爱驾过时。这是它之所以能够为越来越多的白领人士喜爱的原因。

  从精神愉悦到细节关怀

  汽车消费从大众化到个性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这个追求的过程就是时尚。创造时尚的萨拉·毕加索给了时尚一个新的定义,那就是:时尚是精神也是细节。

  萨拉·毕加索宽大的前风挡玻璃与发动机盖流线型过渡,后部风挡玻璃圆滑向下延伸,使得整个车体呈水滴型。前后、车身侧面大面积的防撞擦条,以及车头巨大的雪铁龙“双人字”车标又给它增添了几许硬朗的风格。因此,萨拉·毕加索刚一面市,便给中国单一的轿车市场带来了一股清风。

  这股清风更是吸引着一个群体,他们年轻、有活力、热爱生活、懂得生活,并渴望拥有个性十足、富有时尚的轿车来彰显自我。因为毕加索所倡导的积极生活态度,是驾乘者精神上的伴侣。

  毕加索创造的时尚概念除了令人享受到精神上的愉悦,同时细节之处的人文关怀还令人赞叹。它的车身属于不折不扣的A级小型车,但行李舱空间却达到了515升,调整后排座位后,更增至1300升。人性化的内部设计是毕加索最大的卖点,后排的每个座椅都可单独拆掉,可装货、休息、办公,甚至细致到了后厢盖可遮阳、行李遮板能当头枕使用。在全车各处甚至有多达10多个的各式各样考虑周到的储物箱,连放名片、钢笔、手机、票据的地方都考虑到了。可以说,用户想要的,毕加索都想到了。

  从概念到务实,毕加索都有了,剩下需要的只是消费者自己的体味。

  不仅仅是引领潮流

  虽然中国的私家车消费时代开始的时间不长,但是这个市场很快会成熟起来。东风雪铁龙轿车的目标就是“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因此其在中国汽车行业所做的事情一直比较具备前瞻性,萨拉·毕加索所提倡的独特个性家轿风尚就是一个证明。汽车业界人士评价,萨拉·毕加索不仅仅是引领潮流,它还标志着中国的轿车生产和消费正在从大众化交通工具或豪华派头的生意道具,转向对个性、风格和时尚的追求。

  来自市场的统计资料显示,购买萨拉·毕加索的车主职业上偏向于文化艺术类,他们或者是艺术家,或是设计者,也有作家、媒体人等等,这群人追求个性,行事风格比较张扬,生活和工作的界线分得并不是那么清晰明确。毕加索车除了外形上和他们的风格吻合,还在许多设计细节上符合他们的要求,比如,没有凸出来的行李舱,尽量将有限的空间留给乘员舱,2.0L的乘员舱前后可用空间占整车长度的40%,在同级别车中是最宽敞的;内部有多达11个的储物盒,航空式小桌板可变成工作游戏台,特备的电源接口可以为笔记本电脑或游戏机提供电源,还拥有票据夹,带地图夹的遮阳板等,萨拉·毕加索为驾驶者成就了一个方便、充满乐趣的出行生活空间和载体。

  而毕加索的高智能表现更是突破了传统的框框,它全部由一个车载局域网络系统(VAN)控制。这个车载网络由5台电脑及1个中央服务器(BSI)组成,通过多路传输技术(BUS),时刻监测车内的各个系统信息,让驾驶者能充分掌握车辆情况,享受最大的驾驶乐趣。其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可提供的信息有实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时间、平均速度、保养里程、已走过的里程等;当用户遗留钥匙、忘拉手制动器、门未关好时,它会发出警报信息,从而使驾驶更安全。此外,毕加索的智能音响系统能随着车速改变音量,并能在发动机熄火后继续享受音乐,并在30分钟后自动关闭。

  神龙公司推出的萨拉·毕加索正在从被观望的前卫角色转变成实实在在的时尚。毕加索的热销告诉我们,一个个性化的消费时代正在到来。(肖峰、杨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