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包会有的 路会畅通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 10:01  北京娱乐信报
面包会有的路会畅通的……(图)

路会畅通的

  周六清晨5点,天还黑着、夜还冷着,我就开车上了路。我的目的地是到温泉垂钓场去钓鱼,但在走之前,还要先接上我的三个朋友。车到东直门路口,首先上来的是刚子。这小子是揉着眼睛拉开车门的,一上来他就扑向后座接茬睡。之后我又调头向南,接上“高了高”和李哥便直接奔西北。

  车上共坐着四位,方向盘后面当然是我,副手位置没人——没有敢坐的人。刚子、李哥和“高了高”都挤在后座。我开车七八年了,技术没的说。但就一样,钓鱼的瘾太大:在我开车的时候不能跟我提钓、提鱼,不能提任何跟鱼有关的事。因为提起鱼我就眉飞色舞,甚至都敢忘了我手里的方向盘。大周末的,哥儿几个没人愿意我把车直接开进鱼塘,所以此时大伙就只好暂时臊着我,甚至都不坐我身边。

  虽说是周六,出来的又早,可车到颐和园路就堵了。开始大伙还耐心等,可到后来,喇叭声就响成了一片:“嘀——嘀——嘀——”

  “刚子,你也该买车了吧?!我看国内新出的那款宝马就不错,才四十多万!”李哥首先逗开了咳嗽。

  “得得得,您还是饶了我吧!就现在这车堵的,要买我就直接买辆坦克,前面有车堵我就愣撞,远处够不着的咱就拿炮轰!”

  “呦,那您这是开车呢,还是要奔伊拉克啊?”

  “甭管奔哪儿吧,现在这车堵得也忒厉害了!那天我去八达岭,你们猜堵了多长时间?整整五个钟头没挪窝儿!”说这话的是我,一想起那天的滋味我到现在还难受!

  “嘿嘿,嘿嘿,”一脸坏笑的人是刚子:“司机师傅这么一说倒让我想起来了,咱哥儿几个应该攒钱从国外引进一条生产线呀,别的咱不造,专造螺旋桨!造出的螺旋桨咱就摆堵车的路边卖,哪儿堵哪儿卖;谁买咱就现场给谁安装,一车顶上一个,安完您就当直升机直接飞回家。我靠,那咱哥儿几个还不得发大财呀!”

  “歇菜吧你,依我说呀,大伙儿也不能老是发牢骚,讲怪话,还是应该献计献策,多想办法,因为路是咱大家的!想当年装电话时怎么样,开始五千,后来三千五;再后来怎么着,免费装,而且鼓励装俩!这说明什么,说明瓦西里同志的观点是正确的‘面包会有的’,路也是会通畅的!”

  这时候我看了一眼后视镜,说:“好,讲得好!还是咱们‘高了高’同志高瞻远瞩!接下来还有哪位要发言,请举手示意我!”

  得,本来是想出去玩,这下倒好,整个改成一“解决堵路研讨会”了!(蔡米/文信报记者苏冠名/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