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第一条环城高速公路五环路今天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1日 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孙晓胜 马文晓) 北京第一条环城高速公路五环路1日全线建成通车。这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工程第一个率先建成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出席通车仪式。

  五环路位于北京市城市边缘,距市中心10-15公里,全长98.58公里。

  据北京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新建成的五环路在北京市区和远郊区之间形成一条贯通的环形隔离带,它主要连接北苑、望京、石景山等10个大型边缘集团及奥运场馆、科学城和经济开发区等重点地区。同时,五环路还将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京沈(沈阳)高速公路、京开(开封)高速公路、八达岭高速公路和京承(承德)高速公路等8条高速公路连接起来。

  据了解,五环路建成通车后,将起到截流、疏导过境交通、缓解北京城区交通压力、增强城市功能、促进卫星城镇建设、加强环境保护等作用,并为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为促进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五环路全线均按照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五环路概算投资达136.4亿元。

  为避免行车噪音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五环路工程还在距居民生活区较近地段修建了声屏障及隔音窗15处,总长达3130米,总面积达到1万多平方米。(完)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