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中国第一款柴油商务车--瑞风柴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6:25  新浪汽车

  由于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其在汽车制造上的广泛运用,国际上柴油机正被刮目相看,柴油化进程不断加快,在汽车市场较为成熟的欧美,柴油发动的乘用车占其销售总量的35%,法国达到54%,商务车更不用说比例会更高。业内人士分析,柴油车在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新技术应用后,其现状已与往日不可同日而语,中国汽车市场逐步柴油化将是大势所趋,瑞风商务车公司成功推出了中国第一款柴油商务车,车的性能如何,日前记者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体验。

  绿色环保,技术制胜

  江淮汽车公司通过引进韩国现代汽车公司D4BH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废气再循环等技术,针对中国国情设计出的瑞风柴油版,充分展示了“绿色”商务车的概念:噪音低、震动轻、排放达到欧Ⅱ标准,与同类排量的汽油车相比,燃油和CO减少30%。噪音对采用现代柴油发动机的柴油版瑞风来说,已经不成问题。只有尾气排放中的氢氧化物颗粒物含量稍高,但其有害物质综合排放仍比汽油机低45%左右。

  2.4排量百公里耗油7升

  从外形上看,柴油版瑞风与普通瑞风没有大的不同,仍然是如同大海中翱翔鲸一样的车头;粗壮有力的腰线;高大、肌肉感十足的车身,惟有不同的是“鲸”头上多了一个小小的“鼻子”,“鼻子”是用来“呼吸”的,吸入自然空气对发动机进行冷却。中冷增压技术的采用使得瑞风柴油版的压缩比达到1比21,空气燃烧更充分。瑞风柴油版的百公里油耗只有7L,创造了同类型商务车最低的油耗纪录。

  动力性、操纵性能突出

  坐在驾驶座上,用心端详瑞风的仪表台,你会了解它整个造型完全是按照轿车要求设计的,各种控制按钮的布置非常合理、紧凑,方向盘手感也很不错。调好驾驶座,透过挡风玻璃向前远眺,瑞风的视线非常开阔,开动起来体会到充足的安全感,电动后视镜操作简便,更让你感到“后顾无忧”。此外,这部商务车还配备了很多轿车化的配置:如带有制动力分配系统的交叉四通道配置ABS、助力转向、电动门窗、中控门锁和儿童门锁等。

  从合肥出发,驶上从合肥到武汉的高速公路,一路上,感觉车内噪音非常小,前后分体空调的制冷效果非常好。如果感到车内空气不是很舒适时,还可从前排座位两侧的电动前窗、后部侧窗透入新鲜空气。在不经意地加速中,瑞风速度从60KM/小时提到了120KM/小时,这个过程只用了几秒钟,舒适平稳;车速再提到150KM/小时,一点也没有飘的感觉,沿途弯路多,会车多,在加挡、减挡的过程中,油离配合好,提速快,方向盘灵活,给驾驶者游刃有余的感觉。

  同时由于瑞风商务车独有的稳定性设计,车身结构在重量和强度上获得了理想的平稳,重心低,轮距宽,因此高速行驶不发飘。

  在行驶途中,车开上一条崎岖的山路,该车通过性非常好,而且坐在车内的感觉基本和轿车一样。

  瑞风车不仅开得稳,而且停得也比较稳。这主要得益于该车的四轮ABS(刹车防抱死)系统,它使瑞风可以实现安全的直线制动,即使在泥地、碎石路上仍然有良好的抓地性,大大降低了行车中的事故率。

  坚实耐用,维修更便利

  瑞风柴油版发动机坚实耐用,使用寿命长,在同类型的MPV车型中,瑞风柴油版优势明显。一经推出即获得用户的青睐,特别是沿海经济较发达、汽车市场相对成熟的地区,外商购买瑞风柴油版的数量占到其总销量的三分之一,这必将对国内汽车市场产生良好的示范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认识的逐步到位,瑞风柴油版将随着柴油车市场的发展,有更加广阔的前景。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