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环周边美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2:03  京华时报
五环周边美景(图)

按照规划,五环路两侧均被大片的绿树红花修饰 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五环穿越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大兴五个城区,犹如彩链穿起珠玑,这根绿色的珠链为北京带来了速度和发展的契机。

  -朝阳

  景观大道绿成一片

  北五环、东五环路段位于朝阳区境内,全长38公里。

  在五环路沿线,44万株类树木已经栽成,绿化面积4856亩,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国际景观大道。东五环的百米绿化带作为奥运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连接着朝阳区五个边缘集团———北起机场高速路,南至京津塘高速路,途径南皋、将台、东坝、平房、高碑店、王四营、豆各庄、十八里店等8个乡。

  五环路朝阳段路过的东坝乡,目前有东坝边缘集团,正处于一级土地开发状态;将台乡路段有将府花园;高碑店乡有兴隆公园,其他经过各乡的项目目前正在规划之中。

  -海淀

  皇家园林连成一线

  五环路在海淀区抛出一道弧形,它沿清河向西南方向延伸,穿过风景优美的西郊清代园林,从香山脚下向南弯曲。它的开通将圆明园、颐和园、香山、北京植物园、清华园等风景名胜连为一体,成为贯通海淀中部的主要交通道路。

  在未来的规划中,经过海淀的北五环路和西五环北路两侧将建成约百米宽的绿化带,形成一条“绿色项链”,与香山附近众多的植被融为一体。

  在规划图上,海淀的西北部均为绿色。

  五环路经过的圆明园、颐和园、香山等处均属于历史上“三山五园”皇家园林的范畴,为了保持它原有的风貌格局,在五环路到六环路外的1000米处将要建立一个绿化隔离区,这里的建筑量必须限制在20%以下。

  -丰台

  拉动爱国教育基地

  五环路贯通后,前往北京西南角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抗战雕塑园、抗日战争纪念馆、宛平城、卢沟桥的时间被缩短了。

  在规划设计时,为保护宛平城和卢沟桥的景观,五环路从卢沟桥与宛平城之间的地下穿过。五环路之上横空建设的广场可供参观者休闲、旅游、娱乐、欣赏人文历史,广场上视野宽阔,游客直接可以看到宛平城和卢沟桥。

  -石景山

  创造强劲发展商机

  今年,位于石景山区西五环外北京市首家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和大型经营家装建材的东方家园先后开业。随着石景山区城市化建设的加快和五环路的建成,众多商家都抢先在五环路附近圈起地盘,会员制超市普尔斯玛特旗下的诺玛特更是抢占商机,在临近五环路和社区的地方扎住脚跟。

  -大兴

  连接两个卫星城

  五环路在大兴区境内长度16公里,将大兴区内的两个经济发展亮点———亦庄卫星城和黄村卫星城连接起来。

  在五环路开通之前,从黄村到亦庄在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行驶40分钟,五环路通车后,从两个地区通过只需要十多分钟。

  国内外大型商贸企业也开始在此选址建店,其中洋华堂商场已经开始建设。

  亦庄的发展同样带动了其周边的发展,周边的旧宫、小红门等地的房地产项目大有风起云涌之势。

  (本报记者窦楠、赵升、侯艳、卢亭)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