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上五环 贴心告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1:57  京华时报
开车上五环贴心告示(图)

与高速路不同 新手可以直接开车上五环  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五环路是什么性质的道路?过去适用于高速路和四环路的规定是否仍适用于五环路?在收费上有哪些特殊要求?本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专门咨询了交管部门。

  -提醒一

  五环并非高速路

  据交管部门透露,五环路属于快速路,所以不适用高速路管理办法。即车辆行驶在五环路上不受任何限制。

  -提醒二

  新手也能上五环

  有媒体称根据过去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实习驾驶员不准驾驶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而本周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新手也能上高速”需要到明年5月1日才能实行。交管部门昨日向记者表示,他们对五环路的管理将按照快速路管理办法,新手只要拿了驾照就能在五环路上行驶。

  -提醒三

  外地车不须市区通行证

  过去公安部规定,进入北京市四环路(含四环)以内地区的外省市进京车辆,要在北京市外省市进京车辆办证处办理“北京市区通行证”。载重5吨以上(含5吨)的货车,6时至24时不予办理市区通行证,一律在四环以外绕行,0时至6时可办市区通行证,但只准在四环路上行驶。持有大会专用车证的外省市进京车辆在北京行驶,无须办理市区通行证,但货运车辆须按规定路线行驶。交管部门表示,五环路在四环外,所以外地车辆在五环路上行驶无须办理市区通行证。

  -提醒四

  砂石车可不全密闭

  此前根据规定,凡未安装使用全密闭运输装置的运输车辆,不得在本市四环路(含四环路)以内从事渣土、砂石运输。市政管理委员会在核发运输车辆准运证件时,应当将安装全密闭运输装置作为审核的条件。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城管监察组织依据各自的职责开展检查工作,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法处罚。对于五环路,运送渣土、砂石的车辆可以不全封闭,前提是该车不进入四环路。

  -提醒五

  开发区车辆用月票

  由于五环路全程实行封闭式收费管理,因此开发区由亦庄到大羊坊路段的收费问题成为开发区内企业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经开发区管委会同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京开高速路管理分公司多次协商,开发区内车辆实行月票制或通行证制。持有通行证的车辆进出开发区亦庄到大羊坊路段A、B型每次收费2元/辆,C、D、E每次收费5元/辆,持有月票的车辆根据车型的类别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按月一次性收取。

  两证只限于五环路亦庄至大羊坊收费站区间(通行区间包含站点,五环路外环亦庄入口、外环大羊坊临时入口、外环大羊坊进京方向出口、内环大羊坊入口、内环亦庄出口)使用,如超出通行区间两证无效,按物价局核定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

  亦庄月票仅限于开发区内的企业、事业单位用车,而不包括进出的社会车辆。而且,该月票属于临时性的通行措施。据介绍,进出亦庄经济开发区,必须走一段京津塘高速路。此次五环路的改造,改变了其原有的路线,致使所有进出车辆必须绕行一段五环路。出进分别行驶3公里和1公里。因此,经市政府特批,对开发区内企事业单位的所有车辆发放每月60元的月票,仅供从亦庄五环进出使用,在其他路段无效。

  (本报记者林色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