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按图索路上五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1:24  京华时报

按图索路上五环(图) 点击进入大图

  五环路全长98.58公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工程中第一个建成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市区内惟一一条高速公路。它将成为城区与郊区的分界线。

  五环贯通后,可以连结北京7条放射性高速路:京开、京石、京津塘、京沈、机场、京承和京昌以及京通快速路,实现高速路间的“高速对接”,同时也实现了除京沈和正建的京承高速外的各高速路到三环路的快速连通。

  此外,五环通车后,方便了住在北京回龙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十个边缘集团居住区人们的出行,方便了人们前往颐和园等旅游景点,疏散了过境车辆。2008年,五环路是去往各奥运场馆的重要道路。

  -沿线收费站

  五环路全线共设收费站32个:

  敬贤站、西红门南桥站、李营站、狼垡站、高家堡站、老庄子站、宛平站、卢沟桥站、鲁谷站、复兴路站、阜石站、杏石口站、香泉站、厢红旗站、圆明园西站、圆明园东站、上清站、仰山站、顾家庄站、来广营站、南湖渠站、南皋站、东坝站、姚家园站、花家闸站、窦各庄站、化工路站、康化路站、小羊坊站、大羊坊站、亦庄站、饮鹿池站。

  -收费标准

  目前五环路依然按照现行标准进行收费,实行北京市物价局高速路收费标准。按照车辆的载客量及载重量分为4种类型,其中A、B型车起价为5元;C、D型车起价10元,超过起价费额按实际行驶里程按“三七入五、二八入十”的原则计费。

  五环路收费采取了“三七入五、二八入十”计价原则,也是为了方便收费。举例来说,如一辆A型车行驶了25.7公里,按照0.5元/车公里的费率,应交通行费12.85元,实际上根据“三七入五、二八入十”原则计费后,收费10元。服务监督电话:62920491。

  五环路全线通车时,亦庄出口将发放月票。亦庄月票仅限于开发区内的企业、事业单位用车,不包括进出的社会车辆。月票价格每月60元,仅供从亦庄五环进出使用,在其他路段无效。

  -公交换乘

  大羊坊桥:共12条线路可以到达,358、727、758、803、809、836、847、849、850、858、941、949路。

  远通桥:共有3条线路,312、728、928路。

  五元桥:共有3条线路,405、737、835路。

  五方桥:只有1条线路,363路。

  香泉桥:共有8条线路,318、360、714、733、833、331、737、904路。

  (本报记者潘澄清)

(编辑:李颜伟)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