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征收照费 旧车车主不打算卖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0:02  北京娱乐信报

  日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不会征收小汽车牌照费;今后如需出台相关政策,会听取专家和市民的意见,并召开听证会后决定。这些消息已得了证实,但是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的北京,今后治理交通拥堵、车牌费的是否征收,对于旧车交易方来说,依然是一个关注话题。对此,记者走访了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旧车交易方各执一词。

  旧车卖主:旧车不想卖

  徐先生说,一直想把开了两年的切诺基卖掉,换辆新车。现在新车市场上,长城赛弗、中兴驰野这些“新贵”的价格都在8万元以上;可在旧车市场上,切诺基7250型2.5升排量,2001年或2002年上牌的这类二手车,价格只能卖到7.3万元到7.8万元之间。我的爱车才值这点钱,真有点心疼,我不会卖,这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我卖了旧车换新车,虽然现在不会征收小汽车牌照费,但是过一段时间如果征收牌照费,我买新车还得多花钱上牌,这很不划算,才开了两年的切诺基,使用性能还处于最佳状态,我当然不会轻易卖掉。

  旧车买主:旧车我还买

  王先生说,汽车牌照费收不收,旧车比新车划算,我还买旧车。我一直想买辆5万元以下的旧车练手,市场上同类的旧车比新车要便宜30%——50%,即使新车降价1万元,旧车的价格还是会略低一些。反正买旧车练手,买辆新车如果要收牌照费,肯定没有买旧车划算。

  在京工作4年的韦先生说,不久如果小汽车要收牌照费,旧车价格肯定会跟着上涨。旧车再涨也不比新车贵,因为新车现在售价本来就比旧车贵,如果买新车再加上征收的牌照费,肯定比旧车贵,所以今后要是限制牌照后,旧车涨幅不大,我还是会买便宜的旧车。

  旧车商户:旧车难收

  旧车市场一些商户认为,前段时间“黄标车”的限行,因外地人大量来京购车,反而“黄标车”成了旧车市场的抢手货。但是如果今后北京征收车牌费,肯定会导致旧车价格上扬。

  一位旧车商户刘先生说,一个月前一款1998年富康DC7140,收购价格为4.3万元,现在汽车牌照不限行了,但是本月收购车辆却很困难,这类车的收购价格最高达到4.8万元。但还是很难收购到。

  北京天泽旧机车经纪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分析说,这是因为:想换旧买新的人,估计不久后车牌会值钱,将不愿再卖,怕卖了旧车,买新车将要投入更多的钱来办车牌。卖车的人少了,旧车商户为了保证库存的正常运营,只有抬高收车价,才能收到车,收车价抬高了,旧车成本高自然卖价就高。另一方面,如果收车价高导致旧车卖价高,没有人来买旧车,旧车商户只得降价收车,以保住自身的利润,但降价收车,旧车卖主因价钱低当然不卖,自然旧车商户收车就更困难了。

  有旧车的人,因卖不到好价钱而不愿卖;想收旧车的商户,因出不了高价而收不到车,旧车交易可谓遇到了新难题。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上升,这些精明的旧车商户都明白,今后一旦牌照费用增值,就会减缓换车的步伐,长期下去将造成供不应求,资金周转困难,也会造成消费人群减少,这样非常不利于旧车经营链的发展。(庞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