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车新旗手--奇瑞东方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6:18  北京现代商报
国产车新旗手--奇瑞东方之子

  作为一款“纯血统”的国产中型轿车,东方之子的外表沉稳成熟,设计手法老道,经得起推敲:从晶亮的卤素头灯和电镀水箱格栅读得懂奇瑞对豪华的理解。带转向指示灯的后视镜也许是从奔驰S级学的一招。车尾略微下垂,车身的流线性不错。4785毫米是中型轿车的标准体长,1440公斤体重比很多同级车轻,与中华相当。

  面对东方之子的内装,我们感觉似曾熟悉而又新鲜,布局很套路化。模具来自台湾,精细程度在我们预料之中。整个内部以浅色调为主,需要画龙点睛的地方都有木纹装饰。方向盘略显轻薄,如果用真皮缝制手感会更好。仪表还比较特别,大表盘用金属镶边,中央数字显示屏表达清晰明了。点火钥匙的位置很有豪华车的味道。空调的信息显示屏也一目了然。配套的歌乐音响用了两个标准尺寸,银色面板很显档次。金属和木纹点缀的排挡杆做工精细,而塑料材质的排挡基座却不太搭配。

  配置上,奇瑞不惜血本,希望用多而全的策略打动消费者。4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起点很高。安全方面,自然少不了ABS,4气囊对于这个级别也不过分。电控后风挡遮阳帘与菱帅使用的一样,不过开关似乎设在后座更合适。在配置表中,我们还找到了TCS,动用行驶电子稳定设备算是一个突破。即便是后视镜,也有技术含量,带加热功能和转向灯,并能电动折叠。坐到司机位置,座椅提供10自由度电控调节,头枕和方向盘可变换角度。另外还能选装GPS。

  空间不算东方之子突出的强项,因为在这个级别只会用大和更大来评价,相比之下,东方之子至少不会输给对手,如果还能改善一下驾驶者头顶的空间就毫无遗憾了。平坦的后备厢不深但开口较宽,容积超过了600升,后排座位靠背不可折叠,只在手枕处设计了行李箱通孔,用来携带细长的物品。

  在国内,还没有一款经济实惠,可为不同厂商配套的6缸发动机,所以4缸机型就是东方之子的不二选择。与中华一样装备了国产的三菱4G64发动机,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95千瓦的最大功率,198牛米的最大扭矩推动较轻的中型轿车丝毫不乏力。这款动力系统输出平顺,爆发力和持续耐力在中华上已经得到了验证。目前惟一的问题是它与新的手/自动一体变速系统能否配合默契。

  虽然没有机会仔细测试,但根据我们观察,东方之子的底盘是相当先进的,前部为麦式,后部为5连杆和螺旋弹簧,后轮跳动会比较精确,悬架舒适性高,同时操控稳定性也会得到兼顾。

  作为新兵,东方之子16.66万元的价格在中级轿车这个级别里绝对属于“震撼价”,这个价格甚至要低于目前许多A级车的价格。有时高新技术的价值是我们一时间无法估计到的,但并不是所有的车型浑身上下都是由高科技武装着的,因此东方之子的出现不禁使人对许多新车的定价产生了质疑。J015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方之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