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宝赛马获盛赞 哈飞进军轿车市场势不可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2:01  新浪汽车
路宝赛马获盛赞哈飞进军轿车市场势不可挡(图)

哈飞赛马

  10月24日,《工人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汽车报》、《北京青年报》、北京电视台等20多家媒体从朝阳区结集出发驾乘哈飞路宝和赛马驶向通往唐山的高速公路,前往李大钊的故居乐亭观胜,一路高速行驶,哈飞路宝和赛马得到各家媒体的称赞:经济、节油、实惠。

  10辆异彩纷呈的哈飞赛马与哈飞路宝车奔驰在高速公路上,两款新颖造型的车,引来路人的纷纷伫足观望。最引人注目的是车体上昭示的哈飞汽车节油拉力赛标识。各路大牌记者亲自感受这两款车驾乘的乐趣。从北京出发时,老记们都把车加满了油,每到百公里加一次油,由此,观察百公里的耗油量,行驶200多公里后,到达乐亭,每一辆车的耗油也就昭然若揭。待驾乘后各位新闻界朋友自己也体会了两款车的油耗情况,5辆哈飞路宝中最节油的一辆耗油仅4.8升,5辆哈飞赛马中最节油的一辆耗油只有5.1升,比经济时速还要低,这不仅体现了两款车的经济性能,也体现了驾乘者在节油上的技巧。

  哈飞赛马与哈飞路宝是哈飞汽车近两年来推出的轿车平台的两款车。哈飞路宝现代时尚的造型是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宾尼法公司为之设计、代表当今世界的潮流。尤以小排量大马力而著称,DA468发动机1.1升排量,65马力,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铝合金缸体的四缸四冲程多点电喷,无论从排量还是技术都在国内首屈一指。专业人士称:这款发动机是最值钱的部品,懂行的车主宁可多花几千元也会购买,因为日久天长,发动机的耐力就会体现出先进的实力,可以说路宝是一款现代时尚、秀外慧中的年轻人用车。

  哈飞赛马投放市场已一年多,个性化的造型、优良的品质俨然是一款非常成熟的车,源自三菱技术的品质,使赛马驰骋大江南北。哈飞赛马的发动机性能十分卓越,是日本三菱公司设计与东安公司合资生产的4G1发动机。1.3升1.6升两种配档, 85马力,在车市中已经形成销售热点。有专业记者对这两种配档车进行了短暂的试驾,对1.6升发动机的哈飞赛马评价为:动力性增强,100公里提速在11秒以内,急加速时有明显的推背感,发动机的噪音很低,车的制冷很好,在零上30度的情况下,1-2分钟就可降到很舒适的温度,整车的操控感也很好,在颠簸的路面上平顺感都很好。

  经过几个小时的驾乘,媒体记者已经成为哈飞赛马与哈飞路宝的用户,当问及这些用户时,他们说:亲身体验,我们感觉这才是百姓家庭的经济用车。

  哈飞汽车进军轿车市场势不可挡

  哈飞赛马与哈飞路宝是哈飞汽车轿车综合实力提升的集中体现,自哈飞集团哈飞汽车自强不息筹建新一号工程以来,短短的两年间,哈飞汽车以锐不可挡之势,冲进轿车市场,跻身国内几家为数不多的有实力、有竞争力的知名汽车厂商行列,为振兴中国汽车业走出了一条自我成长壮大之路。2002年,历时仅仅两年,哈飞汽车就建成了一条号称新一号工程的新型轿车生产线,无论从规模还是水准,新一号工程的建成都标志着哈飞塑起了一座跨越新世纪的里程碑。自从1994年一号工程投产以来,短短的几年间,哈飞经历了三次大规模的技术改造,由最初的年产5万辆递增到10万辆.15万辆,乃至迈上年产30万辆的新台阶,不仅产量翻了几翻,自动化程度也成倍提高,新一号工程建成后,占地面积近100万平方米,汽车城梦想在哈飞已变为现实。

  2002年5月28日,哈飞赛马在这条新的生产线上首批下线,哈飞赛马是一款多用途乘用车。车身宽敞是其个性特点,多功能则是其最大的卖点,这些“内涵”深得车市喜爱,首批赛马车当场销售一空,此后一年多时间内,哈飞赛马步步为营,深入全国各地,细分不同用户群,广州.深圳一带赛马的全配置尤为热销,而简装版赛马则在东北倍受关注,哈飞赛马的多个配置为用户提供了不同需求,得到了车界同仁的好评。

  2003年5月28日,相隔一年,首批哈飞路宝又投产下线,这款由意大利名师罗曼定型的新车在小型车市中引起轰动,59800的价位配上优良的品质,刚刚上市就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为了进一步满足各地用户的需求,哈飞路宝推出不同的个性化配置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目前正在上批量投放全国市场。据了解,路宝车色彩夺目,更为引人注目的是配置了当代用户衷情的ABS、安全气囊等新技术,价位比较适中,贴近百姓需求,因此颇得用户好评。

  8月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了哈飞汽车生产线,并试乘了刚刚下线的哈飞路宝,他对哈飞汽车坚持走开放自主型的振兴民族工业之路.创建自己品牌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大胆探索给予了称赞。此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国家领导人都亲领汽车生产线,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哈飞赛马车展台前,贾庆林主席详细询问赛马的技术性能.价格,他说,哈飞赛马真不错,空间大,价格也合适。在观看了汽车生产线与哈飞路宝时,他说,这款车的造型很好.很别致,创意很好,价格合理,适合百姓的要求,北京可是你们哈飞汽车的大用户啊。10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也视察了哈飞汽车生产线。他试乘了哈飞路宝,并风趣地说,“哈飞路宝外观很好,内观也很好,乘坐很舒适,才五六万块钱,在价格上符合百姓的要求,也可以服务于出租行业。

  对于哈飞汽车今后的发展,李长春特别强调指出,哈飞集团要进一步强化汽车品牌意识,强化营销网络功能,强化售后服务水平,这是进一步占领市场的关键。他还说,哈飞汽车在全国排名第六不是徒有虚名,不看不知道,企业规模的确很大,从冲压到总装机械制造水平都很高,与先进的汽车企业相比没有差别。他为东北有这样具有自主开发能力的优秀企业感到自豪,并希望哈飞汽车的牌子越来越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