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L用户与媒体座谈--活动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21  新浪汽车

  每天GOL多一些

  "每天GOL多一些"是上汽大众华北销售服务中心在六月七日组织的一次车友座谈活动,中心领导以及十余位GOL车主与来自京城核心媒体的记者朋友们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那是个令人难忘的下午。与会的朋友们围绕GOL畅所欲言,气氛和谐而融洽。为了能表现一个更为真实的现场,下面将整个活动录音整理后刊发出来供大家参阅,也希望各位车友能通过这篇文字对GOL有一个更客观、更全面的了解。

  "每天GOL多一些"用户与媒体座谈会录音整理

  时间:2003年6月7日星期六14:30

  地点:SOHO现代城奥菲尔咖啡厅二层

  主持人开场白:略

  (经销商:)

  下午好,首先,我先简要向大家介绍一下GOL……(有关GOL的详细性能资料略,有兴趣了解的读者可参阅上汽大众GOL网站或来电来函询问)

  ……GOL这款车刚刚上市,大家也都是GOL车的关注者。上市初,在一些媒体和网上出现了对GOL的一些争议,对这款车的销售可能产生了一些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对这款车的认识愈来愈深,更多的时尚年轻人接受了这款车。从目前来看,这款车的销售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

  现在请我们GOL车的消费者来谈谈他们在使用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想。大家如果参加了GOL的上市仪式,可能会记得GOL的第一位用户--叶克先生。他在3个月之前买走了北京市第一辆GOL车,现在经过几个月的切身体会,我们来听听他的感受。

  (车主叶克先生:)

  开GOL感觉不错,与想象中差距不大。刚才,销售人员已经介绍了有一些别的车没有的技术,比如刚才说到防盗器,因为我有几次手机放在车上就走了,然后就听到报警在响,下去一看,发现只要手机响,防盗器就响。还有就是,后备箱设计也不错,坐在车内就可开启后备箱。但不足之处也有,就是觉得在后排应该装上一个拉手,有朋友在后面,我开车比较快,拐弯的时候,后排的人在没有习惯系安全带的情况下,有不安全感。我是第一批车主,这一款车中遗憾的是没有黑色的和CD机,其他的我感觉都还不错。我是做广告行业的……上周我给车做了首保,该换的都换了,可能是我操作因素造成档位有些不顺畅,然后调了一下就好了,其他的没什么毛病,总体感觉还算满意。

  (车主白小姐:)

  我是4月7号买的这款车,整体上感觉不错。驾驶感觉挺好的,由于我是女性驾驶员,又不是老司机,可能别人会说我"面"或是"肉"什么的,行车时的安全距离总是比别人要远,但由此也感觉到GOL的起速特别不错,就是说红灯停绿灯行的时候总是能比别的车起步的更快。油门轻轻一踩,我总是第一个就冲出去了,特别有满足感。另外就是安全性能比较好。很多情况是之后才感觉刚才挺危险的。但是,我想如果是别的车,可能早就出事了。我觉得GOL这款车就是比较极端,有的人特别喜欢,有的人就根本不能接受。其实,就我们上班族而言,后座几乎没人坐。前座非常宽敞,我老公坐在副驾上,可以把腿完全伸平,非常舒服。GOL其他各方面包括配置、内饰都不错(在同档次的车型里比较)。我现在从事公关工作……即使我说这款车好,还是有人会说它不好。我同事还是说喜欢捷达,这都是个人喜好。

  GOL是我家第一辆车,在短时间里我不会考虑换车,它还够用……(答记者问)我不会后悔买这款车,我是越来越喜欢它了,开着它感觉也越来越兴奋。

  (主持人:)

  爱卡的几位朋友有改装GOL的经验,(注:www.xcar.com.cn),谈谈你们的看法吧。

  (XCAR会员天蝎:)

  我是爱卡车友会的会员,这几位都是我们爱卡车友会的。我先说点题外话,我觉得大众在GOL的前期宣传上有点问题。这款车定位不应该是另类的,而是应该很年轻,很主观,很有追求的。我的观点和一般人不大一样。从我的角度来看,舒适程度是一批人的购买原因,他们都比较年轻。但我属于玩车的一类人,我选择这车,第一因为它是两门,我一直在等国产两门车,因为进口两门车实在是太贵,比如迷你COUPE,要买也是15年后的事了。

  现在能买的起的两门车,也就是GOL。这是它最大的一个特点,就象刚才这位白小姐说的那样,选择两门和选择四门车的人想的绝对不一样。我认为大众在宣传上有问题,比如,从舒适角度来看,你们更应该强调的是配置;要从我们这些爱玩车的人来说呢,我们更关注的就是车的外型前卫,而且也是国内第一批的两门车。第二点,这款车的发动机够用--1.6发动机的改装空间很大。我觉得大众宣传的弱点是忽略了这款车的很多优势特点,比如它有许多的改装空间,大众应该以专业的角度来告诉消费者,GOL究竟可以改装成什么样,怎样改好,怎样改会对车有害。我这辆车是3月10号提的,我买这款车的时候考虑的就是改装空间,我把它的大线和火花塞改了,轮胎换成了跑车胎,为了减轻发动机抖动,我还加固了一个金属片,另外,我也想知道哪里可以买到相应好看的装饰物,只要有,我一定买。这款车的发动机是老技术,但很成熟,而且零配件很便宜,后期的维护成本会很低。作为我这圈的人关注的是这个发动机能承受多大的改装量,因为改装很费钱,所以我考虑的是这个车的总成本要低。GOL是经济型轿车,但它跟便宜车是两个概念。我不会去买夏利,也不会买奥拓,因为它们的改装空间太有限,整车的质量又不好。……

  网上有些针对GOL的劣评,我是这么看的:知道GOL要上市后我就去了新浪论坛,没想到很多都是负面的,我专门花了几天时间来研究这些评论--结果发现这些人很多根本不懂车,有些评论非常幼稚,于是我决心亲自去看这款车--看了以后就决定买。我买的基本型更适于改装,因为即便我买了最高配置也是浪费,比如它的ABS我也是要拆的。刚才白小姐说GOL起步很好,但实际上它一档二档是很肉的,这听起来是劣势,其实反过来你可以把它看成优势--这说明一档二档的时候它是很省油的。特别在北京这种经常堵车的路况下,频繁的起步停车,GOL会比其他的车型更省油。我自己和爱卡俱乐部的朋友的GOL都做过测试,百公里大概7个多油,还是不错的。GOL的优势在三档和四档,这个档位它的起步感觉非常好。GOL总体感觉比我预期中要好,在同价位车里表现很好,它甚至可以跟15万价位车的驾驶舒适感相比较,在这些方面它没有劣势。GOL离合很好,非常轻,转向好,可操控性不错,但发动机有些抖动。而且有一点很不好就是配件供应跟不上。

  (车主王先生:)

  我今年49了,不属于前面发言的那类年轻人,可我也喜欢GOL,所以来参加活动。我本来有辆车,是桑塔纳2000,开了七年了。GOL本身是给媳妇买的,但她不喜欢,说不漂亮。买车前我看了很多比如派里奥、POLO、赛欧等等,但我一看到GOL就喜欢,首先它线条流畅,外型中规中矩。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有些厂商把国外很成熟的车型拿来以后非要加个屁股,那样一来,整体感觉就完全被破坏了,线条一点都不流畅了。再有就是我一打开GOL发动机的盖子,里面线走得很顺。上汽大众把这款车定位在年轻人,我不同意,我不时尚,可像我这岁数的人也喜欢GOL,而且我们手里有钱啊。

  我觉得大家都在说,买车是理性消费,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买车很多人太不冷静了,说白了,这就是每人心里都有一个期望,当然这个期望在不断地变化,这变化就是在不断印证自己的想法,然后付诸在行动上。特别是女人,买东西扎堆啊。要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就要挖掘产品的隐含的东西……时髦的词是什么……就是"潜意识"。仔细看巴西的车,就跟巴西人一样,激情。我老跟媳妇说,你看为什么巴西的车屁股那样,亚洲车屁股那样,跟女排一样,巴西女排的屁股都上翘,亚洲女排的都是平的。

  (车主王小姐:)

  我在房地产公司上班,买车一个月了,贷款买的。比预料中的感觉要好。我四月份拿本,五月份买车。所以技术非常不好,经常在路上发生事件,但GOL非常结实,我撞了好几次到现在只有一些小划痕,我想要是夏利什么的肯定完了。我当时买车想买便宜的车,但想到夏利什么的,实在是开不出去。我买了这车以后,感觉跟白小姐一样:喜欢的人就喜欢,不喜欢的人就非常排斥。比如我一个同事,30岁左右,她看到我的车以后马上跟我买了款同样的GOL,一次性付款;而我爸妈就非常不喜欢,每次上车时,都说两门不好,可我觉得他们诅咒GOL的理由全是我喜欢GOL的理由。我对GOL最满意的地方,一个是两门,另一个是发动机,听声音就感觉非常舒服。

  (XCAR会员GOL版版主中华:)

  买GOL之前,走了不少地方,也作过很多比较,最后还是选择GOL。这车比想象的要好。在爱卡上,有位开PASSAT的朋友试了我的音响,说比PASSAT的好。GOL有很多出色之处。我买车之后开到单位,几乎每天都围一大群人进行询问。但有一个问题,就是我的一些同事在认为GOL是款好车,到经销商那里要求试车的时候,业务人员的态度非常不好,与对来买PASSAT、POLO的客户态度不一样,要求试乘试驾的时候他们也不热情,搞的现在我的私车都成了大家的试驾车了。

  (车主孙小姐:)

  有同事知道我买了GOL就说GOL内饰非常差,而我感觉还是很好,驾驶感也不错。

  (以下皆为记者发言:)

  祝先生:加大投放力度,特别是都市报,它们的影响很大,要有规划地投放。加强宣传GOL的前卫感。

  陈先生:大众的每一款车都卖得很好,而现在有些劣评,应尽力扭转。

  赵先生:这是款适于改装的车型,宣传上现在有偏差,应告诉消费者这款车有更多的自由发挥空间。

  李女士:这款车定位究竟在哪里?

  我认为它应该是:自由、运动、时尚

  首先自由,是它的座椅能够自由调整;运动表现在发动机上;时尚说的是它不拘泥于形式。自由最重要,运动体现的就是这一点,而运动了就时尚了。

  王先生:市场推广方面,应强调性价比。

  杨先生:其实GOL不必说太多,就两点:a、GOL就是GOL,特立独行。b、GOL具有足够的改装空间(这方面大众应提供出数据)

  周先生:我认为上海大众polo很女性化,而GOL很男性化,应强调这一点。

  赵先生:可以考虑设计问卷,针对已经购买GOL的消费者或者意向消费者,征询它们对GOL的意见,这样得到的资料可靠真实。而且这些买了GOL车的人都是非常好的推销员。

  (主持人:)

  感谢大家的发言,希望GOL是一款好车的认知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都了解到。下面是自由访谈时间,正好,厂家,经销商,和维修站的技术人员还有各大媒体的专家都在,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多交流,沟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