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铁人挑战赛聚焦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09:45  新浪汽车

  头奖:海南双飞铁人游等着你

  阳光、沙滩,棕榈树……想在北国的寒冷时节赴海南一游吗?没问题,本次"GOL城市新铁人挑战赛"即是上汽大众冠名赞助的上海大众GOL杯海南探索国际铁人三项赛(SVGHDT)的前期预热活动,只要您在"GOL城市新铁人挑战赛"中的(决赛)铁人挑战赛段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就可在11月9日左右赴海南三亚亚龙湾亲临海南探索国际铁人三项赛,并进行其它观光游览活动。

  本次国际铁人三项赛将于今年11月9日在海南三亚的亚龙湾正式举行。赛事的内容包括1.8公里游泳、60公里自行车(公路)和12公里长跑(越野/开拓)。据来自组委会的最新信息,包括中国运动员在内,届时将有世界各地的25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总奖金为2万美元,是目前亚洲奖金最高的铁人三项赛事之一。 

  2002年,来自世界各地19个国家的选手参加了海南的首届国际铁人三项赛。此次的上海大众Gol杯·海南探索国际铁人三项赛,则拥有更加强大的超级明星阵容,当今世界最著名的国际铁人三项赛好手将齐聚今年的赛事。其中有五次世界锦标赛冠军美国的西蒙·莱森(Simon Lessing)、两度夏威夷铁人三项锦标赛冠军得主加拿大的彼特·瑞德(Peter Reid)及他的同胞罗尼·保丹(Lori Bowden)。后者是1999年夏威夷锦标赛冠军和1999、2000、2001年度世界铁人三项赛冠军。此外,两位德国铁人三项运动明星罗华·丽得和尼高尔·丽得(Lothar和Nicole Leder)也将前来参赛,他们也是首次来到中国的铁人三项运动明星夫妇,罗华今年曾赢得了日本的铁人三项赛锦标,最近,夫妇俩又双双赢得了著名的德国Roth远距离铁人赛。 

  据悉,让世界级的冠军选手和非专业的年龄组选手在同样的时间和场地、路线并肩竞技,是今届赛事的重要特点。同时,还将举办"向明星选手学习论坛"等研讨活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负责人说,通过与各种不同年龄组和精英运动员的比赛和交流,中国运动员将会有机会向世界上的优秀运动员学习,汲取宝贵经验,为2008年奥运会的铁人三项赛作准备。

  上海大众Gol杯·海南探索国际铁人三项赛由海南世界有限公司、IMG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并获得了海南省及三亚市政府的支持。曾在1997至2002年间一直担任七星国际越野挑战赛赛事监督的国际著名赛事监督莱恩思雷博(Murphy Reinschreiber)先生,这次将专程到中国,为比赛提供技术服务。届时,将有十余个国家现场转播比赛盛况。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官员同时表示:"我们非常骄傲地看到这个世界级赛事在中国的迅速成长,并期待着它发展成为世界最成功的铁人三项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