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纳:最早冲刺的家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09:19  北京娱乐信报
赛纳:最早冲刺的家伙(图)

  说实在的,本报记者曾经试驾过赛纳了。再度驾驶赛纳的念头来自一种现象:据说,驾驶赛纳的和开宝来1.8T的经常找地儿一块比赛。说是比赛,实际上并没有正式的比赛规则,驾驶两种车型的人事先约个地儿,然后按照约好的时间准时到达,裁判是随便找的,更多的时候是在双方的车主中产生。比试的项目无非是动力和速度,譬如:红灯变绿灯时,看谁率先冲刺等。据说结果也是互有胜负。

  这种比试多少有点像法国电影《速度与激情》中的那一幕,比赛的地点不得不因为总被警察发现而经常转换。其实,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在汽车进入家庭之后,这种汽车文化已经落地生根。

  诚然,买车在这个时代已经成为大街小巷谈论最多的话题,日益繁荣的车市无时无刻不在充斥着你的视线。无论是被誉为中国两厢车经典并以经济环保著称的富康,还是去年刚刚上市便以独特的品牌文化赢得广大都市白领青睐的爱丽舍,乃至到今天的赛纳Xsara,东风雪铁龙总给人感觉那么的舒适与自由。

  赛纳Xsara是一款极具个性的私家轿车,力与美的完美统一使得赛纳Xsara在中级车市上傲视群雄:2.0i16V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达97kw,最高时速可达200km,最大扭矩为190nm/4100rpm。从静止加速到100km/h赛纳Xsara仅仅需要短短的9.8秒钟,这使赛纳Xsara具有了澎湃的强劲动力。其次,赛纳Xsara的大轴距、宽轮距及四轮独立悬挂和后轮随动转向、可变液压助力转向技术的运用也使之具备了十分优秀的操控性,真正让驾乘者感受到了一种美轮美奂的舒适感和影随心动的飘逸感。

  当您坐上驾驶座,从启动、加速的那一刻起,心驰神往的感觉便分秒相随。双气囊、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都为您的安全精心考虑。“铠甲式”带门内加强杆的刚度车身构成铠甲式的坚固车身,全方位保护驾乘者安全。赛纳Xsara的内饰品质典雅而高贵:仪表板和变速杆球头都用木纹装饰,温馨的Matinal浅色真皮高档修饰,手感舒适的Cesium天鹅绒以及贵重金属质感的颜色;高科技成熟的车载灵性网络即多路传输技术的运用,将世界全新电子科技与汽车工艺完美结合;而该车所配备的高级轿车才有的各类装备,如电控全景天窗、多碟CD、车载电脑、外部温度显示器、自动空调、带隐藏式梳妆镜及照明功能的遮阳板、带3个控制按钮的遥控锁含行李厢盖开启、驾驶座椅高度及靠背角度电动可调、前排座椅可调式腰垫、行李厢行李网兜等都体现出法兰西式的尊贵和气派。更具人性化的是:后备厢助力装置能够使您毫不费力地将它拉上拉下。这一切的一切无不体现出赛纳Xsara个性十足却不失鲜朗明快的设计理念。

  静止时,赛纳Xsara像一件独具匠心的精美艺术品;而在开动时,则成了一架不折不扣的奔跑机器。信报试车队信报记者刘志坚媒体眼中的赛纳《汽车之友》赛纳在国内有着许多不寻常的第一:第一款由合资厂引进生产的原汁原味的欧版两厢半轿车;第一次在这一级别车上采用2.0升大排量发动机;更重要的是,它是PSA向东风增资之后,东风雪铁龙公司推出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车型。它预示着沉默已久的东风雪铁龙终于要发威了。

  《汽车族》很少人相信赛纳只有不到4.2米长,比爱丽舍还短10厘米,这甚至还没有超出小型车的长度范围,不过2.54米的轴距却证明她同宝来、福美来和菱帅一样属于标准的“中等身材”。进入车内,赛纳保证了驾驶者和前排乘客拥有足够的活动余地。

  《人民网》赛纳的外形非常独特、前卫,一体式前大灯炯炯有神,像一对威严的眼睛。发动机进气口上,硕大的雪铁龙标志熠熠生辉,毫不掩饰自己出身法兰西的身世。从侧面看,赛纳的车身呈前倾姿态,好像随时准备来个冲刺。从侧后看,赛纳矫捷的身段一览无余,稳稳地抓住路面飞驰的样子,实在是……帅呆了。

  《新浪网》赛纳Xsara力求把美体现到了极致,可不仅仅这样,她的力与美也是完全统一的:独特的外形,内部拥有两升排量的16V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97kw,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6升左右。双气囊、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都为您的安全精心考虑。“铠甲式”带门内加强杆的刚度车身构成铠甲式的坚固车身,全方位保护驾乘者安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