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奥迪增兵中国战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7: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韦为 报道:近日,奥迪在上海宣布,旗舰产品新奥迪A8加长型轿车正式投放中国市场。这款奥迪顶级产品排量为3.0,售价118万元人民币;其4.2升加长型也将很快于11月供货。

  由于国产宝马不久前刚则上市,此次奥迪豪华车的全国推广活动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行家分析,奥迪要借机大做宣传,打压宝马的气势。记者就此专访了奥迪中国区执行总监狄安德。

  对手是宝马?

  记:奥迪A8的目标对手是宝马7系吗?在国际市场上A8与7系的销售价格有何差别?

  狄:奥迪A8与宝马7系、奔驰S级,基本是处于同档次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这三大德国品牌的价格差不多。不同品牌之间有的车款高些,有的低些,主要取决于选装发动机和车身配置的不同。就A8而言,在欧洲的价格与对手完全是一个水平的,但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其实主要并不取决于价格。新A8今年7月开始进入中国,至今已经售出438辆。

  记:奥迪对宝马国产有何评论?

  狄:竞争对手的介入并不是坏事,将会促进中国整个豪华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在世界其他市场,我们也一直面对竞争。奥迪最早在中国市场推出C级车A6,后来有B级车A4,以后还可能有D级、A级车。

  记:几天前,在宝马下线仪式上,有关人士表示,并没有把奥迪当做“直接竞争对手”,你怎么认为?

  狄:我不管对方这么说,是否出于战术或宣传考虑。但我想用市场来说话,奥迪的同档次产品,在豪华车竞争最激烈的德国市场上,已连续三年销量超过竞争对手。仅去年,奥迪在中国就销售了36500辆汽车。今年截至9月底,销售已达45702辆。

  奥迪不会降价争市场

  记:面对国内市场的变化,奥迪有何应变措施?是否会降价争取份额?

  狄:奥迪不会以降价来争市场,而是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不断更新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奥迪产品技术,提高配置水平。中国目前已成为奥迪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市场,也为其在世界范围发展提供了最大的增长潜力。奥迪的目标,是要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

  记:有人认为中国汽车目前发展过热,很快将出现生产过剩局面,奥迪如何评估?

  狄:基于中国经济目前发展的稳定和健康向上,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和汽车市场的发展也将稳步上升。目前,这个市场正处于快速成长期,也许过段时间速度会放慢,再加快。市场的发展有时快,有时慢,这并不奇怪。奥迪投放产品是非常谨慎的,现在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可能是三年前就开始研究了,我们要求对这个市场未来几年的发展有准确预测。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