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检无需泊位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0:5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出台停车泊位证明制度,初衷也许是为了加强对机动车管理、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缓解市区交通拥堵现状。但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它出现了“异化”。“花了不少钱买来的停车泊位证明,除了年检时用一下,其他时间只是一张废纸。”车主们满腹牢骚。

  小小的泊位证明,让城市里的普通有车族感到十分不便。这种“小事儿”,引起了我国最高立法机关的注意。

  据此,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光宝代表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建议,在法律草案有关条款中明确规定:对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予以检验,任何单位不得附加其他条件。这意味着,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将与停车泊位完全脱钩,任何人不得在机动车送检时要求车主提供停车泊位证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