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玻璃上的冰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1:22  网友:正宗油泵

  新浪网友:正宗油泵

  在冬季如果将车停放在露天,早晨取车时风挡玻璃上常常会结一层冰粒,对视线造成一定的影响,用雨刮器很难除去,且极易损坏雨刮器的胶条。

  预防结冰的方法

  风挡玻璃结冰是由于车内外的温差造成的,车内温度较高时,使风挡上的冰霜(雪)融化后,并在降温后结成冰。因此,在停车时打开车门,将车内温度降低到与车外温度相当,就可以大大减少风挡上的结冰程度,甚至不结冰。

  下图是一种清除玻璃冰雪的专用工具。

  在风挡玻璃上铺盖报纸或者塑料膜也可以在一定条件下防止风挡上结冰,但是搞不好可能会更麻烦——报纸和塑料膜也被冻在玻璃上了。

  物理除冰的方法

  为对付玻璃上的结冰,可准备一个硬质塑料刮片。当玻璃上有雪和冰时,使用塑料刮片除去。除冰雪时要防止把玻璃刮伤,塑料刮片不能来回刮,应该向同一方向推。

  当然,使用专用的玻璃冰霜铲就更加方便、快捷了,而且不冻手。

  车窗和车体上的积雪,则可以用柔软的小扫帚清除。比如家用的扫床扫帚,最好是软塑料毛刷的,不伤车漆,也不怕潮湿。猪鬃的用后必须晾干!

  化学除冰的办法

  现在已有一系列的专用化学产品。

  ·普通防冻玻璃水——添加有防冻剂的玻璃水。将防冻玻璃水喷在结冰的玻璃上,稍等片刻后用塑料刮片将基本融化的冰除去。

  ·风挡玻璃浓缩除冰雪添加剂——一种强力除冰雪浓缩剂,直接加入到普通的清洗液中,能使之变成有效的除冰雪清洗液,融化薄冰和霜,减少再次冰冻引致的危害。

  ·喷雾除冰雪剂——一种专为结冰的车窗和雨刮器解冻的高速防冰喷洒浓缩液,不损伤车身表面,可防止再次结冰和弄脏。

  ·风挡玻璃除冰雪剂——可在-30℃以下的低温时除去冰雪,同时,防止挡风玻璃和积水部位结冰,不损伤车身表面,清理后玻璃光洁,不留条痕。

  正宗油泵

  2003年10月22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