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切5WKM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0:08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abolmi

  03年11月12号,是我购大切一周年,目前里程表显示是近49000公里。

  在这一年里,大切陪我去了海南,江西,内蒙,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如果对比以前我开的7250,可以这么说,大切买来是开的,偶尔也要修一下我的大切是2021G Limited版。在这5W KM的行程中,主要问题有:

  1、副驾窗玻璃在去鹜原时曾一度失灵;

  2、拔钥匙后座椅自动后退曾一度失灵;

  3、右后门中控锁曾一度失灵;

  4、后门有异响,调整锁扣后异响消除;

  5、当我在达理诺尔湖加了2次90号汽油(实在是找不到93号油),又在济南加了一次怀疑是伪劣的93号汽油后,我的大切在10月15日晚上在邯郸至新乡的高速公路上出现了抽搐-巡航速度不稳,加速没劲,速度上不去,当我上到太行山上时,竟打不着火了!我栽了一个够高的面子。后来从太行山上下来,我一路不敢停顿,只在河北三河加了一次油,以最高只能到120-130公里的速度黯然回到北京!换了一个油泵的垫圈后所有性能恢复正常。如果当时要用一辆拖车从太行山深处将大切拖回来,实施的可行性是难以想象的。开大切可能西藏是去不了了,好多地方也去不了了,这个残酷的事实需要我们所有大切爱好者来一起接受!(请求拍转)

  这5W KM,我车的平均油耗是15.4升。其中高速约50%,城市40%,其它10%。在高速公路上,我喜欢超GB/PST//Bluebird等车,但120-140公里的巡航速度是我驾驶最舒适的速度,这时的油耗是12-16升。

  除了以上所述外,我目前还没有遇到其它问题。关于大切的舒适性、安全性、驾驶感受我不想赘述。以后希望我的大切正如我当初想象的那样,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抛弃我。这对我的用车方式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在买车时,我就考虑,我需要一辆城市的轿车,公路上的跑车,山野的拖拉机(噪音小、减震良好、有空调的那种),但是因为我穷,买不起那么些车,所以就只好凑合买了辆大切。

  我希望以后的大切,油箱是140升,可以续航800公里以上,在140公里以上速度紧急制动时,不要出现那么吓人的扭摆,卫星定位和220V电源、冰箱是标准配备,提速能达到6秒以内(此项不硬性要求,因为我那时的年龄估计也不会有这方面的兴趣了)。可靠性极高,绝不能出现太行山事件!

  我曾经跟人说过,在对车的追求上,越野车我到大切就可以了,轿车我到奥迪A6就可以了(穷惯了,真没法)。世界上好车太多,没有尽头,如果有更好的经济能力,可能该考虑的就是以大切为平台,优化自己的生活方式。

  1886年第一辆汽车诞生,30年代和60年代美国迎来了两次汽车进入家庭的高潮,生活在路上越来越成为现代人的典型特征。“时速10公里属于狗、婴儿、咖啡馆和书店;时速30公里属于大小广告牌和建筑的光影变幻;时速50公里属于一条条街道的名称;时速70公里以上,城市变成了被公路联结的孤岛,广漠大地上明亮的星点”。

  而车对于我来说,是最得力的摄影助理。

  我不是职业摄影师,但摄影是我大学里必修的专业课。我上学时买不起相机,所以我现在要把逝去的时间补回来,我需要勤奋努力,留下生命匆匆行程中的感动。

  以前的摄影人,多数是只有火车-汽车-牛车-步行的条件,现在,大切给我提供了极大和极多的可能性。我可以随时出发,也可以随时休息,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大切的车灯已照亮了我通往日出拍摄地点的道路,而在正午不适宜拍摄的时候,我可以在车里睡觉或者上网。如果说三脚架是架相机镜头的话,大切就是架人头的,他使脖子上的这颗头可以在特殊时间到达很多不一般的地方,看到最打动人心的美景!

  George Santayana在他的《美感》一书中说,人在宗教慈善、声色犬马等的爱好中,最幸运的选择是热爱自然和热爱艺术,因为自然是我们的第二情人,艺术往往可以发泄人类最深刻的情感。

  我买过一些书,如《在路上-一个摄影人横断山脉的日记》,还有独行西部丛书,包括《独去青海》、《三上甘南路》、《约群男人去稻城》和《很远很远的地方有片树》。彭懿的文笔相当出色,他写出了一个神话、传奇、童话交织的西部,配的相片也很好。如果书的开本再大些,能增加一些大中画幅的相片,那就非常完美了。

  我开始了幻想:等我有了钱……

  ——等我有了钱,我是否可以把切大队论坛中的文大师,武大师,摄影大师们召集在一起,把中国有路没路的地方都走遍,如果时间富裕,再到国外去越越野?

  ——然后我们也出一大套书,精美的图片一定要配上最打动人心的文字,找最好的印刷厂,装帧精美的书籍逢人就送-谁叫咱有钱呢!

  ——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买下来,专门登我们的图片和文章;

  ——在中央电视台开辟《国家地理》频道,每天实况转播我们所到的任何地方,拒绝接见年广告投入低于一亿美金的户外用品、相机胶卷、食品饮料、GPS、通讯器材、越野车、笔记本电脑等厂商;

  ——那时候的切大队,改名叫大切队-因为队员开的都是大切(虽然不缺钱,但也要注意节约,大切比起路虎汗马没别的就是实惠),去边远地方的车队还配有油罐车、给养车等,必要时可考虑出动队里的直升飞机。

  …………

  哈哈,我为自己的想法爽死了,坛子里的文武大师们,你们觉得如何?

  谨以此文,为我大切5WKM做一记号。

  接下来开始上图,除个别图片外以前发的图这次就不发了,这些图片是大切陪我拍摄的,请多拍砖!如果牺牲了你的眼球细胞,请多担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