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款6万元轿车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09:54  北京晨报

  目前的家用轿车市场已经细分到每差一万元就是一个价格区间,在同一价格区间里都有好几款车型,这让许多对车不太了解的读者选起车来就有点困难。下面仅以6万元左右的5款车逐一作一介绍比较,供大家购车时参考。

  哈飞路宝:排量最小

  售价:6.18万元

  哈飞路宝是今年7月份才上市的一款新车,它的车身长度仅有3.58米,在5款6万元轿车中是最小的。刚上市时它的定价为6.48万元,随着竞争对手奇瑞QQ的上市热销,相比之下路宝的价格就有些偏高,无奈之下只好在10月份降价3000元,销路也随之有所好转。哈飞路宝采用整体流线与局部棱角相结合的方法,整体上看效果不错,但是巨大的菱形前大灯与三角形尾灯还是略有线条生硬的感觉,有的人会不太喜欢。车内配置基本完备,具有驾驶位单气囊、前门电动门窗和中央门锁。哈飞路宝配备的1.1升DA468发动机,功率比奇瑞QQ的同样1.1升排量的发动机多出10千瓦,百公里油耗仅为5.4升。但是与其他4款车相比,路宝的发动机排量最小,因而开起来有点“肉”也是免不了的。

  普莱特:排量最大

  售价:6.8万元

  悦达起亚生产的第一款轿车普莱特其知名度比起它的亲兄弟千里马可就差远了,已经上市两三年了可仍然有好多人都闻所未闻。这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普莱特在市场上遭到了冷遇,但它也并非一无是处。虽然是小型轿车,但是车内配置也相当齐全,如冷暖空调、真皮坐椅、电动门窗、中控门锁、后窗雨刷也一应俱全,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值得一提的是普莱特的车身上腰部从头至尾贯穿了一条凸起的加强筋,裙部边带有一条凹槽,显示车架具有良好的刚性和较好的防撞击能力。它装备的1.4升多点电喷发动机,最高时可达15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于6升,有比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当然这款车也它的不足,那就是外观不太吸引人,小毛病较多。

  夏利:知名度最高

  售价:6.48万元

  夏利7131这款车几乎都用不着介绍,北京街头的夏利出租车就是它的活广告,它的一切优点与缺点都毫无保留地呈现在消费者的眼前。多年的使用已经使夏利获得了皮实耐用、经济省油的良好口碑,虽然外观并不现代前卫,空调的冷风也总是不够劲,内饰也并不那么精致美观,但是它是车坛上的一头老黄牛,在它的不断的奉献中让人感到了一种朴实、憨厚的力量。这款车坛常青树至今还高居销售排行榜的前三名,所以说买车最怕麻烦最不想动脑子、对外形又不挑剔的人可以选这款车,保准儿八九不离十。

  羚羊:性价比最高

  售价:6.98万元

  羚羊被列入6万元的轿车行列,这才是几个月的事,而在一年前,同样一款车,没有8万拿不下来。所以羚羊的档次应该说是中档车的质量,低档车的价格,因此说它是5款车中性价比最高的车也不为过。就拿羚羊与刚刚上市非常火爆的飞度相比,它们都是日系轿车,都是1.3排量,羚羊是16阀发动机,功率63千瓦;飞度是8阀发动机,功率只有60千瓦,加上车重比羚羊多100公斤,显然动力、加速上都会略逊一筹。当然,论时尚和配置,飞度更现代一些,但从发动机、悬挂羚羊是四轮独立悬挂,飞度是前轮独立悬挂这些汽车的基本“骨架”和性能而言,羚羊其实并不逊色。而羚羊仅售6万多元,飞度则售9.98万元。但是羚羊之所以没能成为夏利那样的最畅销的车型,也许是它的外观不够大气,特别是尾灯设计太土气的缘故吧。

  优利欧:车身最长

  售价:6.3万元

  优利欧是吉利推出的第一款三厢轿车,也是吉利欲向中档车市场进军的第一枚棋子。但是它除了名字由于野心过于直露而备受非议外,市场表现倒是平平淡淡,不仅价格没能进入中档,销量也一直处于下游。优利欧惟一真正优于夏利和赛欧的,可能就是它的车身。它的车长为4.14米,要比夏利和赛欧长约10厘米。它的外形比较普通,乍一看有点像夏利,它也和夏利一样采用的是丰田8A发动机,排量1.342升,排放达到欧二标准。在同档次车中优利欧的配置比较高,车上配备了安全气囊、天窗、动力转向、中控锁、CD等装置。优利欧的做工要比吉利美日精细,但和羚羊相比,仍显得有些粗糙。

  本版撰文晨报记者杨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