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三剑客”即将换代 凯越 奇瑞QQ 飞度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09:43  北京晨报

  别克凯越、奇瑞QQ和广本飞度取代宝来、POLO、爱丽舍

  晨报讯(记者袁满)国家统计局基于当前汽车销售市场做出最新分析:曾在去年创造销售奇迹的新车“三剑客”宝来、POLO、爱丽舍的市场地位,很有可能被别克凯越、奇瑞QQ和广本飞度所取代。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统计数字,全国轿车生产在9月创出两个历史新高:一是当月轿车产量19.13万辆,同比增长69.7%。二是销售首次突破18万辆。

  最大的市场变化是各轿车企业分化日趋明显。国家统计局工交司江源分析,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这两个轿车市场“大哥大”产销增长平稳有余,而锐气已显不足;靠一两个车型打天下的企业也表现得后劲不足。当前市场的关注点已明显转向上海通用的别克凯越、广本飞度和奇瑞QQ上。

  别克凯越、奇瑞QQ虽仅投产两个月,但产销量已跃居本企业单一车型产销量的榜首,且超过了此前主力车型宝来、POLO、威驰、福美来和爱丽舍等车型。广本飞度刚刚投产,虽然产量不大,但订单多达生产量的数倍之多,风头大大超过年初的新雅阁。

  当前消费者追逐新车、喜新厌旧的偏好非常明显,这从二手车市场上车龄越来越短可以看出。另一方面,由于新车上市量不断加大,新车型也开始出现分化,由于设计上不符合国人偏好,一上市就受到市场冷落的新车型也不在少数,新车上市风险正开始显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