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会长宗国旨英:本田要占中国车市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09:32  南方日报
本田会长宗国旨英:本田要占中国车市10%(图)

本田会长宗国旨英(侯小军摄)

  本田要占中国汽车市场10%份额

  宗国旨英预言,今年我国将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

  权威访谈

  本报东京讯(记者/侯小军)10月25日,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会长宗国旨英在东京对记者表示,与本田在美国和日本地区一样,公司希望在中国汽车市场占到10%的份额。此外,由于我国汽车市场近一两年来的飞速增长,宗国旨英预测今年我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将达到400万辆,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

  预计今年销量400万辆

  对于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宗国旨英作出了与其它公司相近的预测,即将达到400万辆,与德国市场相当。他预计,今年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将达1600万辆,日本市场将达600万辆。宗国旨英同时预计,在2007年至2010年期间,中国汽车市场将会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而广州本田总经理门协轰二则认为,这一时间可能是在2008年中国举办奥运会之后。但宗国旨英表示,以上的各种预计,包括其他各公司的预计都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即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在这几年必须维持在7%左右。

  在采访中,宗国旨英特别强调,本田汽车公司在世界各地包括在中国,都不会单纯地追求销售数量的增加,而必须注意两大问题:安全与环保。这是世界各大汽车公司都在关注的重要问题。在安全方面,不仅要考虑驾驶技术,还要考虑如何防止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提高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更要考虑如何将排放的尾气进行再利用,这些都是人类共同面对的大事。

  坚持滚动发展

  今年年中,本田公司与东风汽车在武汉合资建立生产基地,将于明年春季投产越野车C-RV。据了解,新的公司架构已经开始运作,第一任总经理由本田公司一方担任,目前已经到武汉工作。对于本田在广州与武汉两地同时生产不同车型的做法,宗国旨英表示,本田在全世界有110个生产基地,仅美国就有好几个工厂。本田公司的哲学是“哪里有市场,就在哪里生产”。所以在中国市场上,有广州和武汉两个整车生产基地,也是很自然的事。

  宗国旨英称,本田已注意到大众、福特、丰田等汽车巨头都在中国加大投资规模,有的公司甚至先建立了大规模的生产工厂,但本田在武汉的基地,仍然将坚持滚动发展的战略,按照市场的规模扩大发展。

  宗国旨英同时表示,很多公司都对中国市场表现出了很大兴趣,有的公司甚至预计中国汽车市场将达到500万甚至1000万辆。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预测一旦失败,中国的汽车工业将会成为现在巴西的状况。20世纪80、90年代,许多汽车公司都对巴西作了乐观的估计,每个有名的公司都在巴西设立了生产厂。“但我几周前去过巴西考察,汽车工厂的开工率都很低。如果万一中国的经济出现不稳定,汽车作为很重要的投资,会给中国的经济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本田公司的想法是,中国的市场有多大就做多大,完全按照中国市场的发展来确定投资计划。”

  新车投产计划暂不透露

  由于本田汽车认为,要想使公司的产品和企业形象得到用户的认可,就应该在市场上至少占有10%的份额,这一目标在美国和日本市场上都已实现。对于增长迅速的中国市场,宗国旨英同样希望达到这一数字。“我们希望本田在2010年内成为一个很活跃的企业,在这个时间内,也希望本田在中国成为这样的企业。我们对在中国投产哪种新车型正在研讨之中,但暂时不能透露。”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