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关注中国汽车业 称为世界汽车业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5:27  广州日报

  10月17日比尔福特访华,这是17年来福特首位董事长访华,这个汽车界的重大事件似乎成了一个风向标,引导着美国媒体的汽车报道。它们除了纷纷报道福特访华以外,还将关注的焦点投向整个中国汽车行业,而且报道的口径是如此一致,均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寄予极高的期望。

  MSNBC是美国三大有线电视网之一,在其网站汽车新闻里以显著位置报道了通用公司亚太区总裁Frederick Henderson对中国汽车业形势的判断。10月19日,他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的亚太经济合作高峰会国际级总裁副会场上预测,中国会在5年内超过日本,成为亚洲第一大汽车市场,是世界上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汽车市场。他甚至说,在未来10年里,中国是世界汽车市场成长的发动机。

  通用别克车在中国今年前三个季度销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2.5%,大约133000辆,而在2000年仅卖了30000辆。第三季度通用汽车的汽车业务的惟一亮点是在亚洲,由于中国对昂贵汽车的巨大需求,通用亚太子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增长至1.62亿美元,每辆汽车平均利润大约为1200美元;而北美子公司的利润为1.28亿美元,每辆汽车的平均利润只有102美元。美国底特律新闻汽车观察家栏目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中国汽车业会像中国宇航员升向太空一样直上云霄,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国,预计到2025年,中国会超过北美成为第一大汽车国。如此猛烈的增长使得各大汽车公司不得不对中国市场保持高度的警觉。

  U.S.AutoNews网站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将会持续发展,原因除了良好的经济形势外,还有中国举办2008年奥运会所带来的巨大的积极影响。该网站撰文说,奥林匹克效应虽然知者不多,但多年前就已经表现出来,举办城市为迎接奥运会不得不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大量修路、建停车场,极大地刺激了汽车消费。

  还有很多汽车网站都对中国汽车业进行重点报道。AutomotiveNews在其首页开辟了一个名为“中国起飞”的栏目,其中有多篇付费文章讨论分析中国蓬勃发展的汽车市场以及外国汽车商们的应对之策。GlobalAutoIndusty也在其“欧洲论坛”、“美国论坛”、“亚洲论坛”之外为中国专门开设了“中国论坛”,分析中国汽车市场。胡其萍编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