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有杂症专家来坐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3: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段时间有不少的“小车”身体都有点“欠安”,比如开着开着车子老有异响,又或者点火困难,再有就是关于油耗高的老问题。不过您也别着急,来听听我们的“高手”给您的爱车“对症下药”吧。

  成都袁小姐:我的福莱尔才开了8000多公里,现在换挡位不是很顺手是不是需要加点润滑油,另外该车的油耗也比较高。

  赵经理:换挡位不顺手有可能是离合的问题,离合没完全切断,可以调整一下离合的高度使之分离得更彻底。关于油耗,可能是因为新车处于磨合期,人对新车不是很熟悉造成的。

  自贡杨先生:天冷的时候启动发动机总是很困难,这怎么解决?

  赵经理:这段时间有很多的车主都在咨询发动机启动困难如何解决。其实,这是个技巧问题。直喷式发动机的启动有两种方式,启动模式和清除淹缸模式。正常情况下启动自动挡汽车,应将自动变速器放在P挡位上,脚踏住刹车踏板;而启动手动挡汽车,则应将手动变速器放在空挡位上,脚踏离合器和刹车踏板,这时发动机电脑根据发动时的气温、水温和海拔高度来调整喷油量和点火时间。一般来说,喷油量会增加一倍以利于启动。启动模式主要依据油门开度正常供油,如果踏住油门,启动模式将不工作,这样在冬季往往不好启动。如果两次正常启动发动机仍未运转,就有可能是燃烧室积油过多或火花塞积炭加之喷油过多,导致火花塞电极短路,这就是所谓的“淹缸”。车主可将油门踏板踏到底进入清缸模式,这时发动机电脑将调整喷油器不供油或少量供油。

  广元吴先生:发动机油液位如何检查呢?

  赵经理:这位先生意识到要检查发动机油液位,说明他对保养汽车有一定认识。发动机油液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发动机的工作和使用寿命,机油过少会影响如润滑、清洁、密封、散热等功能。过多则会产生积炭和阻力,因此要常检查。检查的正确方法是:将汽车停放在水平地面上发动后停车2分钟,再拉出油尺用纸或布擦干净后将其插回,再次将其拔出,尖部朝下检查液位,其液位处在ADD(加注)标志和FULL(满)之间就行,等3秒后再将其抽出,液位处在油尺网纹络区域内即可。

  乐山方小姐:冬天开车的时候,怎么使用挡风玻璃除雾功能呢?

  赵经理:冬天开车的时候前挡风玻璃内部容易积雾,是车内外的温差较大造成的。如果开的是中高档的汽车,除雾就很简单,只要将空调开关开到前除雾挡就可。但如果使用一般空调系统,车辆除雾就必须进行如下操作:将出风口调整到上方除雾风口,进风口调整到外循环,打开鼓风机开关、打开热风模式,同时不要忘记打开A/C开关,这样除雾效果才会更好。(记者李梓溶)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