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副驾之深刻感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0:41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严重健忘

  从出生到现在的年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大大小小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做过的车也不算少了.可自打99年学会开车之后,再做在副驾上完全没有了以前泰然处之的盲目感,开始的时候是注意人家怎么开车,看到前面来车情不自禁的会伸脚踩一脚刹车;后来,呵呵,为了人妻,开车的人变成了自家爱人,那份牵肠挂肚提心吊胆就越来越加重,每天坐在副驾的位置上不禁的心中攒出太多的感慨,内存有限呐,就铺天盖地的扔到这里和大家共享一下.

  1.

  很小的时候因为家里的老人是老革命,老红军,又在开国建国之时立下了汗马功劳,自然政府为这些老人们配了车.爷爷奶奶出门上班都是有车来接的,那个时候自己很小呀,是什么车根本不记得了,只记得爷爷总是坐在后面的,而我这个小孙子就特别高兴的做在前面,前面视线好嘛,那么大的玻璃窗,可以前后左右的看.每次站起来爬向前玻璃窗,都会被司机叔叔严厉的制止"去!老老实实坐回去!危险!"

  可是站起来看的远嘛......

  那个时候我深爱着副驾这个位置,谁都别和我抢!

  2.

  喜欢坐副驾的日子随着自己迷迷糊糊的成长也一直延续着.小学,中学,大学,坐车的机会不是很多,一直是骑车长大的孩子呀.只要有机会做一次小汽车,呵呵,都会特别希望可以坐在副驾的位置上.大学毕业了,自己去了上海工作,打车很贵的哟!!!自然舍不得,有的时候打回车理所当然的坐在副驾位置上仔细的看着窗外的风景流动,上海真的是个很美的城市...

  坐在副驾上,出租车司机开车,没有关心过他车技如何,没有关心过路况如何,更别提什么去感受这辆车的车况如何了,车不是自己的嘛!认真的坐在副驾上,只为了窗外的风景;为了看清楚道路,别让司机兜圈子;看清楚计价器,别动了手脚多跳了字儿;哎...原因很多啊,在城市里做着别人开着的别人的车,我心安理得的付钱,心安理得的去享受着副驾带给我的种种乐趣.

  那时,窗外有很动人的城市风景,有的时候会情不自禁的将手贴在窗上,希望可以触摸她...

  3.

  去学车了,坐在副驾关注的事情完全改变.特认真的去观察司机师傅什么时候换档,什么时候踩离合,什么时候踩刹车.有事没事的时候就和司机师傅聊天,聊的全是关于如何开车,希望自己可以从这些个老司机身上学点窍门和捷径.有的时候,身边的司机不是个爱说话的人,就默默的一边看身边的风景一边细细体会行车的感觉,"一档\二档\三档\,恩,这师傅换档很不赖呀,没什么感觉的嘛..."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自己开车......

  4.

  自己开车了,先是借了破烂不堪入目的切诺机.切诺机还给哥们又借了辆老款的桑塔那.新手,哎哟,那想摸车的欲望崩提多强烈了.打个车坐在旁边那跃跃欲试,恨不得对司机说"师傅,让我开会儿吧,我还付您钱!"呵,也就那么一想,我怎么说也是个"熟女",哪儿能那么干呀.

  可是,问题出现了.再也没有从前那从从容容的看风景,遇到个紧急的问题,坐在旁边一身冷汗,还是那句话,忍不住的伸脚踩刹车去了.这破习惯还真不好改.后来被LG发现了,还特乐的问我:你当咱家车是教练车呀,呵呵...

  5.

  工作之后不知道从哪儿染上了这么个毛病,就是在城里呆得时间长了,忍不住胸腔中的憋闷,不管不顾的冲出"牢笼",到大自然的怀抱中远足.开始的时候还小打小闹的到周边城市晃晃,这情节根本抑制不住的愈演愈烈,就像一个特好的驴友所说"游走是鸦片,一旦深度沾染就难以戒除。游走是病毒,一旦携带就会颠覆整个系统。"

  每年我都会出去那么一个月两个月的,有的时候还会为了游走而辞职.辞了职就干脆走他个昏天暗地,不到万不得已不回归.那么多年来,大江南北走了不少地方,每次出行都会实现做好充足准备,当然也包括当了当地的代步工具.早先时候,咱们是穷大学生,到了一个地方就长途汽车呗,一站一站的往下走,舍不得的时候还会用腿的,美其名约-徒步穿越!哈,我的徒步穿越就这么开始了.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用租车的了,自然是学会开始以后的事情了.纠集上志同道合的驴友或租车或自驾车开始了征程.从那段日子开始,慢慢的我变成了一个非常尽心尽责的好副驾.看地图,注意沿路路况车况,记载公路和提示路牌,坚持不打瞌睡,绝对不能让开车的人自己醒着(这好习惯至今还保留!)为了这一车朋友们的生命安全,我自报奋勇的担当着副驾的职位.

  我不停的游游走走,走走游游.因为我一直没有遇到让我停住脚步的人.我固执而坚持的充当着我尽心尽责的副驾,身边的司机换了又换,在四川是个羌族司机;在贵州是个苗族司机;在浙江是自己是司机;在云南是个纳西族司机.西藏?西藏还一直没去,那是要留给和爱人同去的地方.这样的一趟又一趟的出行远足,家里的游记地图照片铺天盖地.自己买了车又卖了车,开始上班又继续辞职.这样的生活状态直到我的LG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6.

  我嘎然而止了我游走的脚步,安心的坐在现在的副驾上.安心是因为为这样的人停止我安心,可这副驾我坐的好不安心呀!

  我的LG是个开车有自己一套见地的人,实话实说就一个字――猛!高速上使劲的往180以上踩,我一直在暗暗庆幸我们的车也就这速度了,否则还真的不知道还往哪儿飞呢!自己在过去的游走当中大大小小出了不少事故,也有险些送了命的(在川藏路途中),所以心有余悸.10次事故9次快啊!!!!开始的时候坐在一边的我总是忍不住的提醒他"小心!!!慢点!!!"其实我自己也知道开车的时候特烦坐一边的人唠叨瞎指挥!可是我就是忍不住!一次和他的一帮朋友去黄金海岸,同样一辆捷达开到了200以上,和帕撒特1.8T狂飙,我一直在提醒他"咱们不和他们飚车!"好在LG是个懂得心疼人且能听得进劝的人,路上一直以140到160的速度前进.可是我的心还是悬着呀!!!

  其实我不是不信任自己LG的开车技术,只是...

  只是,从黄金海岸回京城之后,我继续坐在我的副驾位置拉着LG的手说"我们人生美好才刚刚开始,别这样开车了,我不想太轻易的失去..."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滑过了...我越来越安心于这个副驾位置上...

  后记,不知道JB里这许许多多DX的LD们做在副驾上什么感受,每当我不在副驾坐着的时候都会特别的担心独自出行他的安危,无论我身在何处,都祈祷着自己的爱人和每一个开车的人平安回家!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