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乐相马 慧眼识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0:13  新浪汽车

  走在车水马龙的都市,不知你是否留意,那一辆辆色彩斑斓的“私家车”就好像街头流行的时装,不经意间已变换了模样。记得去年,北京的马路上还是满眼的“新三样”(Polo、小派和赛欧),而到了今秋,那时不时从身边掠过的银色、红色、蓝色……线条,总会让人眼前一亮。它就是源自韩国的“千里马”,勇夺2003年“青年人最喜爱轿车”奖项。优美的造型、强劲的动力以及超值的性价比,使这款三厢新车一跃成为北京街头的“主流车型”。

  千里马的热销与其出色的品质分不开。其原型车是韩国现代99款的“ACCENT”,经过近300多项技术改进后,已演化为一匹动力强劲、造型时尚的“千里马”。落地中国的“马儿”分为1.6升和1.3升两款,无论是先推出的1.6还是后来居上的1.3,都有着极具诱惑的性价比。放眼国内经济车型,10万元左右的不下10余种。而千里马的热销,在于它从上市之初就打出了合理的定位。首先,合资的1.6升经济型轿车,除千里马外,目前市场上还有威驰、赛欧、Polo、嘉年华、菱帅、富康、捷达等七八种热门车型。比较价格而言,很多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的“都市白领”,面对随时都有可能“降”的车价,10万元也许是最具承受力的“心理大限”。因此,从这个角度考虑,只有千里马、赛欧、嘉年华、富康等为数不多的几款车型网住了消费者的心。

  而对于那些收入不高又多是第一次买车的人来说,花10万元购车,总希望能“一步到位”,车的性价比要好一些,气囊、电窗、ABS、CD……该有的最好全有。经过一番筛选,很多“伯乐”最终相中千里马,都是看好了它的配置。就拿106800元的标配来说,不仅有ABS、EBD(刹车动力分配系统)、单气囊和前门电窗,还有CD、真皮座椅、桃木内饰、电动后视镜、自动天线等多种人性化配置,迎合了年轻人花钱不多又能享受“小资情调”的心理。这也是如今千里马网上“车友会”迅速形成,并以年轻人居多的主要原因。

  有了齐全的配置,千里马依然富有动感的外型、亮丽的色彩。单从外部设计看,千里马几乎与ACCENT无二,优美的轮廓,突出了线条的美感,时尚动感,新潮大方,以及极具正统的三厢车品位,令人对其偏爱有加。而颜色上,千里马又有六大色系,既有激情洋溢的蔷薇红、活力四射的柠檬黄,也有简洁通明的银河白、彰显智慧的闪光蓝,以及大气而不失时尚气息的银灰色、尊贵而耀眼的香槟金,符合了各类人士之需。正如一位“马主”所言:生活——因为有马才精彩。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