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马驰骋 霸气十足--千里马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0:01  新浪汽车

  正在全国热销的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以其强劲的动力、出色的性价比,引来了不少爱车族的青睐,这款车的原型车是世界著名车型韩国现代99款“雅绅”(Accent),1995年到1998年,ACCENT销量连续4年保持澳洲第一,2000年经美国Strategic Vision调查公司调查ACCENT获得小车型满意度第一位称号。目前全球总销量达到130万辆。经东风悦达起亚引进中国后,将其起名为“千里马”,东风悦达起亚针对中国人的驾驶习惯和路况,对该车进行了300多项技术改进,这款配置齐全的千里马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便凭借其强劲的动力,优良的性价比以及雄厚的国际成熟背景,一举成为经济型轿车市场的领军车型。虽然千里马车型上市不久,但凭借其霸气十足的动力性能在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中独树一帜。大大出乎了市场以及一些业内外人士的意料。

  要说千里马的雷霆动力,首先我们要看千里马的发动机。千里马轿车拥有一台世界领先的直列4缸16汽门多点电喷高转速DHOC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排量为1,599CC,缸径x形成(mm)为76.5x8.7,最大输出功率为(ps/rpm)为104/5,800(76.5Kw/5800),最大扭矩(N.m/rpm)为142.2/4,500,千里马的扭力在同类产品中也是屈指可数的,如此强劲的扭力使得千里马在起速和中途加速性能上都非常优秀,尤其在车速120-150公里加速时仍然能感受到明显地推背感。发动机空燃压缩比为10.0,使该发动机不论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做到瞬间点燃,毫不拖泥带水。

  澎湃动力输出强劲,加速性能完美。千里马轿车凭借其近乎完美的发动机,无论在任何状态下都能轻松达到每秒7500转的高转速,为千里马输出强劲动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每秒5800转时就能爆发出其最大的104匹马力,发动机的扭矩曲线非常平顺。同时,千里马配置了抓地性极强的175/70R 13轮胎,这与强劲的发动机配合起来,使得千里马的加速性能极为突出,0-60公里加速为4.5秒,0-100公里加速为10.4秒,最高车速轻松可达每小时183公里,极具跑车风范。另外,匹配国际先进的五前进档手动变速箱,变速箱档位清晰,换档力道非常轻巧,每一个档位的工作效率都非常高,不论低速档还是高速档都能将发动机的澎湃动力尽显其中。在现今家庭轿车市场当中很少有车型能做到这一点。

  千里马轿车的动力突出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就是每1马力负荷重9.7(kg)。所谓1马力负荷重这个数字所代表的意思是,每一个马力所需要带动车身的重量。可以看出千里马自身车重为1000(kg),千里马轿车的马力为104马力,用总重量除以最大马力所得出的数字就是车辆每1马力负荷重,所得出的数字值越低就证明,该车动力发挥效率越高,也就是老百姓俗话说的“大马拉小车”,同时每1马力负荷重越低车辆所消耗的油耗就越少。千里马轿车所表现出的每1马力负荷重9.7(kg)这个数字在同档次车型中也属最低。即便是所搭配的四前进档自动变速器,其变速箱齿轮比的变化也能突现千里马的运动品质,使得自动档的驾驶也可以领略畅快的驾驶感受。

  千里马的悬挂系统前部采用麦弗逊式、而后部采用双连杆式悬挂系统,悬架调销得比较硬朗,在高速过弯时表现良好,为千里马施展澎湃动力奠定良好的基础。作为一款主要定位于家用市场的轿车,千里马的动力表现无疑遥遥领先于其他同类车型。我们期待看到千里马在中国的家用车市场中继续策马扬鞭!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