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5个噪音属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9:00  北京娱乐信报

  1.引擎及其附件的噪音

  因年久而使引擎内部的运动机件正常磨损。如果以前有过非正常的事故,引擎的噪音会更大些,其噪音的大小视其事故的大小而不同。

  2.排气管噪音

  也属于正常的老化范畴。更换整个一根或部分排气管,噪音可立即消除。

  3.悬挂系统的噪音

  虽然属于正常的老化范畴,但不同的使用者会有不同的结果。有很大一部分是轮毂轴承的磨损或减震器里减震液的阻力降低所致。

  4.刹车系统的噪音

  刹车片在正常的磨损后如果被继续使用,刹车蹄容易磨到刹车盘(即出现铁碰铁的现象),刹车时就会出现很刺耳的尖叫声。

  5.车身的噪音

  属于常年使用造成,多因某些部位的松动所致。

  何为四轮驱动?

  四轮驱动,又称全轮驱动,顾名思义是指汽车前后的轮子都有动力驱动,可以按照行驶路面状态的不同而将发动机输出扭矩分别分布在前后所有的轮子上,提高汽车的行驶能力。四轮驱动表示法用4×4或者4WD。注明有这些符号的汽车就是有四轮驱动的功能了。

  四轮驱动以往用在越野车上,现在有些轿车也用上了这种装置。早在30多年前,在英国农机制造商弗格森的资助下,工程师狄克松和罗尔特经过长时间的研制,终于在1966年成功制造出四轮驱动小汽车,但价格昂贵不能普及;直至1980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总工程师玻奇发明了一种常啮合式四轮驱动的小汽车,简化工艺将成本降了下来,才使四轮驱动小汽车能够大量生产,并主要以跑车为主。

  一般的越野车,变速器后面装有手动分力器,前后车轴各装一个称为驱动桥的部件。变速器输出的扭矩通过分力器和传动轴,分别传递到前后车轴上的驱动桥,再通过驱动桥将扭矩传递到轮子上。而在轿车上,由于轿车的车架结构与越野车的车架结构有所不同,作用目的也有差异,所以轿车上的四轮驱动装置是常啮合式,省去了手动分力器,自动将扭矩按需分配给前后轮子上。

  现代轿车的马力都比较大,加速时重心后移,全车重量就会向后轴移动,造成前轴轻飘。这对于前轮驱动的轿车来讲,即使在良好的路面上车也会打滑,四轮驱动就可以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所以,轿车应用四轮驱动,主要作用是提高车子的加速性能。

  目前四轮驱动的小车,发动机以前置或者中置为主。轿车的四轮驱动装置已经引进了电子计算机控制系统,当前轮或后轮驱动时,车子随时根据路面状态的反馈信息分配前后轮子的动力,变为四轮驱动。(佳伊)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