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S店年底要达100家 北京现代布局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5:14  新浪汽车

  随着北京现代汽车贵阳花溪大道4S店的隆重开业,北京现代在全国的4S店总数已经上升到了52家。“到年底我们的4S店要达到100家,”北京现代汽车销售本部副总经理李昶浩兴奋地说。截止到目前,北京现代汽车的52家4S专卖店,已经遍布在全国的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东北五大区域,北京现代汽车的中国布局已经初具雏形。

  汽车4S店是指将四项功能集于一体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包括整车销售(sale)、零配件(spare part)、售后服务(service)和信息反馈(survey)。作为一种新兴的汽车整体服务方式,虽然4S店从1999年以后才逐步由欧洲进入国内,但其发展却极为迅速。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熟,用户需求多样化,对产品、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格。经过严密的市场调查,北京现代最终选择4S店作为其主要销售和售后的对外窗口。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北京现代4S店由最初的北京地区几家发展到目前52家遍布了中国的5个大区,并进一步确立了年底100家的目标。

  北京现代4S店的不断增长,表明北京现代汽车客户服务与客户管理功能的不断完善。成立近一年来,北京现代致力于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使客户得到最好的产品与完善的服务。通过4S店的服务,北京现代汽车与客户之间的联系不断密切,品牌美誉度与企业形象不断提升。今年年底100家4S店的建立,明年Elantra车型的推出,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与服务,同时表明北京现代汽车利用服务拓宽渠道布局中国的开始。

  完善的服务带来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今年1-6月份,北京现代分别实现产、销量22501辆和20647辆,占全国汽车产销量的比重分别为2.5%和2.6%,一举跃进中国汽车产销量的前十名。在中国的中高端轿车市场,北京现代更是牢牢地占据前五名的位置,这对于成立不到一年的北京现代汽车而言,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足以让世人震惊。

  据悉,北京现代在营销管理模式上制定了严格的市场准入条件和管理制度,实行区域代理制度,全国统一销售价,对于提出申请并已达到4S店标准要求的代理商,北京现代将严格按照申报审核批准程序,授权经营。根据北京现代有关负责人介绍,凭借索纳塔轿车优异的性价比,已经吸引了众多的汽车经销商加盟,公司每天都要接到全国各地许多经销商的加盟申请,因此,北京现代的快速扩张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了。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从北京现代传来最新消息:韩国现代汽车又向PanAm运动会捐赠价值1400万美元汽车产品,作为运动项目主要赞助商的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一直通过赞助体育事业来加速其全球的战略布局。

  韩国现代的全球布局与北京现代中国的快速布阵,无疑都是为了圆2010年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世界五强梦。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