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市场实在诱人 福特通用欲大举扩张中国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09:24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综合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都打算在这里增加投资,并采取新的行动。汽车制造商普遍认为,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

  10月17日,在北京宣布该公司和长安汽车计划在未来数年内增加对合资企业的投资,金额将超过10亿美元。这是福特大举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

  福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威廉.克雷.小福特说,他最近一直在亚洲旅行,宣传在亚洲扩大其市场占有率的新战略计划。上周初,小福特先生宣布,福特汽车及其日本关联公司马自达计划在未来几年中向它们在泰国的合资公司追加5亿美元设备投资,使其在泰国的年产量从目前的13.5万辆增加到20万辆以上。

  福特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对中国的投资将用于扩张合资企业的生产线,增加新产品和技术,拓宽销售和服务渠道并提高其效率。福特与长安汽车的合资企业今年1月份开始生产四门嘉年华车型,预计今年年产量为2万辆,明年将达到5万辆。

  福特还表示今后数年两个合作伙伴将在中国建立第二家汽车制造厂及一个新的引擎制造厂。福特没有透露新工厂的地址以及将在此工厂生产何种车型。

  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营运长谢尼克说,这项扩张计划将成为福特汽车在中国发展的里程碑,它将在未来几年内使福特公司在中国日益增长的轿车市场的占有率大幅上升。

  根据这项扩张计划,其重庆合资企业将从明年开始全负荷生产蒙迪欧轿车。据知情人士透露,Focus轿车和蒙迪欧的货车版本随后也将投产。福特目前在中国大陆销售的蒙迪欧和翼虎紧凑型运动型多用途车,都是从台湾地区进口大部分零部件,然后由重庆合资企业组装。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需求,通用汽车(中国)不久将开始扩大雪佛莱系列轿车的生产,并将从明年初开始销售凯迪拉克。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菲利普.墨斐没有透露将在中国出售的凯迪拉克车型以及这些车的产地。

  最理想的情况是,凯迪拉克在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后者是通用汽车在1997年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持有一半股权。但通用汽车(中国)的公司人士表示,他们目前对这个方案的可行性还不明确。

  由于最近实行了三班倒的24小时连轴生产,上海通用目前的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大约为20万辆。通用汽车新增产能将使其在明年3月份前得以每天多生产40辆汽车。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